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台联手中的“丁俊晖牌” 中国市场最大明星效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的斯诺克比赛越来越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因为丁俊晖的存在。”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这样说。

  从最初的中国公开赛到如今5站大型排名赛,中国的大型排名赛赛事占去了世界斯诺克大型排名赛的半壁江山。中国,成为了英国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市场。弗格森说,之所以选择将如此多的比赛放在中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丁俊晖及其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

  弗格森说,世界台联设立大型排名赛的其中一个标准就是所在国本土球星的效应,“尼尔-罗伯逊在2010年拿到了世锦赛冠军,2011-2012赛季我们就增加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球星效应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考量标准。我可以肯定地说,现在在中国设立这么多排名赛,丁俊晖以及他所带动的斯诺克后备力量绝对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不过对于中国市场养活了世界斯诺克的说法,弗格森也不完全赞同,他说,在世界台联的总收入中,来自中国市场的份额大概只占到了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的独特性。

  弗格森说,世界台联的收入构成中既有电视转播权,也有商业赞助和门票收入,在中国,电视转播权并不能给世界台联带来多少收入,该项权益的收入主要还是来自于欧洲,“你可能想不到,我们的赛事在俄罗斯卖得不错。”

  由于消费习惯的原因,中国市场的门票收入也不能带来太多的收益,海口世界公开赛期间大面积闲置的看台就很能说明问题。在中国的赛事中,也只有培育多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票房尚可。

  弗格森说,“我们做过调查,中国观众其实不太喜欢买票到现场看比赛,他们更愿意坐在家里看电视。这一现象与我们在德国举办的大师赛完全不同,在德国大师赛期间,每天几乎都有约2300名观众买票到现场观赛。”也许2300这个数字对于足球、篮球这样的运动而言少得可怜,但是对于场地、座席有限的斯诺克比赛,绝对是一个恐怖的数据了。

  弗格森说,因为丁俊晖的出现,世界台联在中国市场下了大力气,虽然占据半壁江山的排名赛数量仅为他们带来了30%的收入,但中国的人口和这个市场在亚洲的辐射半径才是他们最关心。而且弗格森认为,丁俊晖绝对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样的影响力度也将会将更加长久和深远。

  就目前而言,斯诺克毕竟还是一项小众的运动,弗格森本人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斯诺克运动目前正处于二次创业期间,未来的赛事将不会局限于亚洲和欧洲,“网球运动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效仿,我们的目标是让斯诺克成为一项世界性的职业运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