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奖金排名丁俊晖稳居榜首 世界第一已唾手可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22: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最终10-5击败罗伯逊夺冠。中国赛结束后的奖金排名,丁俊晖夺冠后获得8.5万英镑,甩开罗伯逊5万英镑,进一步巩固其奖金排名第一的位置,年终世界第一几乎垂手可得。

  从下个赛季起,世界台联将采取奖金排名,未来斯诺克球手排名将会以其在职业赛事上所获得的奖金多少为依据,取代现有的积分排名制度。本赛季每一个排名赛事结束后,世台联都会发布一个实时的奖金排名,计算每一个球手在2012-2013赛季所有排名赛所获得总奖金以及本赛季已进行排名赛所获得奖金,累加之后根据奖金多少进行排序,形成奖金排名。

  奖金排名按照现有的职业赛事为依据,反映出每个球员在近两赛季在所有的大型排名赛和球员巡回赛所挣到的奖金,到2014/15赛季,取代现有的积分世界排名。如果现在世界台联采取奖金排名,丁俊晖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不过由于本赛季只剩下世锦赛,丁俊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赛夺冠后,丁俊晖收获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总奖金额达到694671万英镑,进一步甩开罗伯逊。罗伯逊中国赛获得亚军,进账3.5万英镑,以625748万英镑位列第二,不过与丁俊晖的差距将近7万英镑。纵然赛季末压轴大戏世锦赛的冠军奖金丰厚,但只要丁俊晖不过早出局,罗伯逊除非夺冠,否则很难大幅缩小与丁俊晖之间的差距。就丁俊晖目前的状态而言,世锦赛的目标将是夺冠,年终世界第一的地位以及不可动摇。

  丁俊晖与罗伯逊身后,塞尔比以474089万英镑列在第三,霍金斯443199万英镑排名第四,特鲁姆普382322万英镑位居第五。与积分排名不同的是,如果球手在大型比赛中获得冠军,奖金收入自然会高,一些小赛事发挥欠佳甚至是缺席,不会对排名有太大的影响,奥沙利文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虽然本赛季参赛数量很少,但奥沙利文还是以380616万英镑高居第六。

  半个月后的世锦赛,丁俊晖若能如愿登顶,丁俊晖不仅将成为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也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