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诺天王乃哈登冲冠榜样 火箭排第4进季后赛最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迈克-科莫福德撰文指出,哈登的进攻效率将直接影响火箭的季后赛高度,而他本赛季对阵快船和雷霆时表现不佳,相反打马刺则精神抖擞。所以,火箭如果以西区第4的身份杀入季后赛(马刺第1)的话,那也许是最好的结果。编译如下:

  本赛季与雷霆的第4次交锋,火箭终于赢了。哈登也出了口恶气,他砍下了39分8板7次助攻,表现力压杜兰特,成为了火箭的大英雄。对于即将开始季后赛之旅的火箭来说,这场胜利来的很及时。

  火箭被看作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本赛季的夺冠概率为8.6%,排全联盟第6位。进攻是他们赢球的最大资本,有哈登和霍华德这两名顶级巨星,还有帕森斯这个准巨头,以及林书豪和琼斯这两个稳定性很好的得分手,火箭的进攻确实很不错。

  但客观的说,火箭要想突出西区重围杀入总决赛并非易事。快船和雷霆都足以令休斯顿人头疼。本赛季,火箭与快船的4次交锋全部落败,与雷霆的前3次遭遇则是0胜3负。在这7场比赛里,哈登陷入了挣扎,他打快船的命中率为36.2%,场均19.3分;打雷霆的命中率为37%,场均得分为17.3分。

  考虑到哈登的赛季命中率为46%,场均得分为25分,可以轻易看出快船和雷霆对他的限制非常有效。有意思的是,哈登打西区头名马刺却非常高效,场均可砍下29.5分,火箭与马刺的3次交锋,战绩为3胜0负!

  再说说哈登的“投篮真实命中率”。打马刺他的这项数据为68%,赛季平均值则为62%,打快船和雷霆,他的该数据则分别为47.3%和49.4%。

  所以,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必须保持进攻端的高效,而哈登的状态则是最大的关键。如果他能持续打出昨天战雷霆的水准,那火箭的困难便迎刃而解了。

  2011年季后赛中的诺维茨基,也许是哈登的最佳榜样,那年季后赛德克苦战21场,场均轰下27.7分8.1板2.5次助攻,命中率48.5%,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1%。如果哈登今年的季后赛能复制诺天王当年的神迹,那火箭就真的很可怕了。

  需要强调的是,哈登上赛季并不畏惧任何强队。换句话说,他如果调整得当,完全可以在与快船和雷霆的比赛中打出高效率,昨天的比赛便是个很好的例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