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恒大伤停多后腰吃紧 阿尔滨客战天河求爆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6日20点,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显出疲态,同时又遭受大面积伤停。大连阿尔滨客场战绩糟糕,广州大雨天气或许会增加爆冷的概率。

    广州恒大:双线作战略显疲态 伤兵满营后腰吃紧

    在前4轮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3-0、4-1大胜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主场1-3负于长春亚泰,客场2-0力克江苏舜天,3胜1负积9分排名第2。上个主场广州恒大1-3负于长春亚泰,爆了本赛季中超联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因为在此之前,广州恒大在中超中保持主场10连胜,得失球之比为29-3,中超主场不败为22战19胜3平。

    周中的亚冠小组赛,恒大在客场多打1人的情况下输给全北现代,这也是他们过去3场比赛的第2场失利。缺少了孔卡,球队的进攻组织出现了问题,虽然迪亚曼蒂很强势,但在串联进攻方面,没有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另外,明晚的比赛,在亚冠中受伤的郑智将无缘出场,而雷内因为在舜天的比赛中竖中指被足协禁赛4场,赵旭日也因伤继续缺阵,恒大的后腰位置上有些捉襟见肘。

    雷内是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打破僵局的重要一员,没有了这位巴西兽腰,球队进攻还是要期待三叉戟。当然,三叉戟的威力有多大,还有待比赛的检验。穆里奇在亚冠联赛中复出出场45分钟,但糟糕的表现引来众多球迷的批评,前国脚李毅更是怒斥巴西猎豹的心早已不在中国。当然,穆里奇状态不佳还有埃尔克森和迪亚曼蒂,不过后者已经连续4场没有进球斩获,意大利人和穆里奇同样需要尽快打破进球荒。

    恒大问题不少,不过他们过去两个赛季4次对阵阿尔滨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上赛季更是双杀阿尔滨。恒大占有心理优势,赢球悬念或许不大,但本月他们连续双线作战,里皮的球队还是要尽快踢出更有说服力的足球,从而为接下来的亚冠苦战做好准备。

    大连阿尔滨:客场四战非平即负 暴雨天气影响比赛

    在前4轮中超联赛中,大连阿尔滨客场1-1战平杭州绿城、主场0-1负于北京国安、客场2-2逼平河南建业、主场2-1逆转长春亚泰,1胜2平1负积5分排名第8。如果算是上赛季最后两个客场,两个0-2负于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大连阿尔滨跨赛季连续4个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2个客场均以平局告终。大连阿尔滨上一次客场获胜,是2013赛季中超第24轮2-1逆转上海申鑫。

    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赵宏略和阿克拉姆随队出征,这也意味着两人有望在明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如果赵宏略无法首发,那么杨博宇将是最好的替补人选。在与广州恒大的5次交锋中,大连阿尔滨无一胜绩,且只有尹路和瓦罗曾攻破过对方的城池,但这两人目前均已离队,不过新援布鲁诺曾与广州恒大的三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晚比赛时广州将有大到暴雨,或许大连阿尔滨会趁势在客场抢得一分。

    历史交锋:广州恒大不败占优

    广州恒大与大连阿尔滨在联赛和足协杯中交锋5次,广州恒大4胜1平保持不败,穗连得失球之比为8-2。双方中超交锋4次,广州恒大3胜1平保持不败,穗连得失球之比为7-2。2012赛季中超第9轮,广州恒大凭借穆里奇和克莱奥的进球,2-1险胜大连阿尔滨,尹路一度帮助客队扳平比分。2012赛季中超第24轮,大连阿尔滨主场与广州恒大0-0闷平。

    2013赛季中超第5轮,大连阿尔滨主场1-2惜败广州恒大,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连下两城,瓦罗缩小比分差距。2013赛季中超第20轮,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大连阿尔滨,穆里奇、孔卡和荣昊完成三连击。此外,2012赛季足协杯1/4决赛,广州恒大依靠克莱奥的进球,1-0淘汰大连阿尔滨。

    预计首发:

    广州恒大:19-曾诚;33-荣昊、3-梅方、5-张琳芃、32-孙祥;11-穆里奇、16-黄博文、28-金英权;23-迪亚曼蒂、9-埃尔克森、29-郜林

    大连阿尔滨:1-张翀;4-李学鹏、3-巴克曼、5-晋鹏翔、7-赵宏略(2-杨博宇);20-于汉超、8-吕鹏、22-于大宝、29-孙铂;11-布鲁诺、9-本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