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外援抽射献绝杀 建业迎首胜送上港首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2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5日19点30分,2014年中超第五轮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主队河南建业迎战上海上港。此前上港队4战积10分暂时排名积分榜首位,河南队4战积3分排名第14。虽然上港队占据场面优势,但河南队在第84分钟由外援约翰逊禁区内怒射打进全场唯一一球,最终河南建业主场1比0战胜上海上港,取得联赛首胜。而上海上港则遭遇赛季首败。

  比赛刚开始,上港队就三传两递杀到河南队禁区前沿,武磊拔脚怒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稍稍弹出!第4分钟上港右后卫傅欢带球推进到河南队小禁区附近,但他的传球过轻被截住。第6分钟武磊左路塞球给无人看防的海森,河南队中卫桑科上前拦截,海森起脚斜射打偏。第7分钟武磊又接界外球远射打高,开场后上港队攻势完全盖过主队。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河南队并没有充分利用起队伍的整体力量,进攻只是简单的找前场外援两个点,但上港防线应对有度,中场对二点球控制牢固,后场不给拉斐尔和马科斯得球突击的机会。第17分钟麦克布林接右路角球头球顶偏,前20分钟上港已经有了五次角球。第26分钟上港快速推进到前场,麦克布林接武磊传球,点球点起脚射门,但被李磊奋不顾身死命挡出皮球!接着王佳玉中圈附近踩翻带球反击的黄希扬吃到黄牌。

  比赛前30分钟,河南队没有一次有效射门,但他们屯兵后场,也让上港一时也找不到机会,而上港虽然反击次数不少,但在最后一传上总是缺少准头。第38分钟海森接应左路角球头球顶高。比赛最后十分钟,双方“身体肉搏战”频频,都没有制造出威胁机会。

  下半场第49分钟,傅欢内切带球再次杀入河南队禁区右侧,他的射门被周亚君扑出,麦克布林直接扫凌空补射打偏!第54分钟武磊强行切入小禁区,但他已经没有角度射门,武磊随即将球挑到空档处,但上港没有队员跟进。下半场上港的进攻明显受到遏制,第57分钟河南队终于拿到一次实质射门机会,马科斯直接远射踢高。第57分钟河南队用约翰逊换下拉斐尔。第64分钟上港队用林创益换下汪佳捷。第67分钟河南队用张璐换下黄希扬,为打破沉闷局面,双方频繁换人。


  第75分钟武磊和海森在右路打出一系列小配合,推进到禁区时,武磊自己带球到禁区内横传,可惜海森转身打门却没打到皮球!第76分钟王燊超因对判罚不满吃到黄牌,一分钟后麦克布林在中场附近铲翻桑科也吃到黄牌。第78分钟王燊超禁区内铲倒张璐,裁判没有判罚,河南队深表不满。屡攻不下的上港队明显有些急噪。第80分钟上港用朱峥嵘换下麦克布林。慢镜头显示有球迷用激光照射麦克布林的眼,他在下场后即刻向第四裁判投诉。第82分钟河南队用肖智换下谭望嵩,最后时刻唐尧东要放手搏杀。

  第84分钟进球意外来到,马科斯禁区外面对三人逼抢后及时把球传出,约翰逊禁区内得球强行从伊班和傅欢两人夹击下挤进去,在空间和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他果断起左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近角,1比0,河南建业领先!上港抓紧最后时间进攻,第89分钟海森接应右路角球头球顶高,接着河南队5号顾操倒在地上动都不动。比赛补时4分钟,河南队牢牢掌握住球权,没有给上港反击机会,最终河南建业主场1比0小胜上海上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