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方承认小奥干扰球属漏判 联盟:肉眼无法判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日,据ESPN的报道,NBA官方承认,在昨天勇士与小牛的比赛中杰梅因-奥尼尔盖掉蒙塔-埃利斯的那个球确实是属于干扰球。NBA篮球运营总裁罗德-索恩表示那个球在当时仅凭肉眼是无法判断的。

  “根据联盟的回看,我们发现在加时赛进行到16秒时,小牛队的蒙塔-埃利斯所投的那个被勇士球员小奥尼尔盖掉的球,在当时仍然还处在下落的过程中,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干扰球。”NBA篮球运营总擦罗德-索恩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道,“然而当那个盖帽发生时,单凭肉眼是无法对球的轨迹做出精确判断的,而当时这个球又在不可回放的范围中。”

  昨天小牛和勇士在加时赛进行到最后16秒时,双方战成120-120平,这时小牛后卫埃利斯从右翼突破到篮下,紧接着一个抛投出手,此时小奥尼尔杀了过来,直接从空中将球盖掉,这明显是一个干扰球,但是裁判却没吹哨,比赛继续进行下去,最终库里在加时结束前0.1秒命中绝杀球,勇士122-120赢得比赛。赛后诺维茨基也曾要求官方解释一下这个干扰球为什么没有吹,但是裁判当时告诉他,那个球不是干扰球,因为那个投篮短了2英尺,是不会碰到篮筐的。但诺维茨基却坚信那个球肯定会碰到篮筐,那确实是一个干扰球。

  本赛季,这已经是第三次在涉及到小牛的比赛中联盟判罚有误了,而前两次小牛都是误判的受益者。第一次是在12月31日小牛100-98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当时乐福在最后一投遭到了马里昂的犯规,但是裁判却并没有做出判罚,最后导致森林狼98比100惜败2分。第二次是在1月12日,小牛与鹈鹕的比赛,小里弗斯在最后想出手三分球时,埃利斯与其手臂有接触,小里弗斯本该在终场前0.6秒获得3次罚球机会的,但是裁判当时也没有吹罚,最终小牛110-107战胜鹈鹕。

  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在14年的任期内因为公开批评裁判已经被罚款将近200万美元了,而昨日在场边观战的他虽然很不满意裁判的判罚,但是在赛后却拒绝发表任何评论。此前库班还曾称赞联盟的判罚已经越来越公开透明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干扰球 小奥尼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