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首秀完胜庆生 时差+身体欠佳一一克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7岁生日当天,丁俊晖在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且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的情况下,控制住比赛走势,没有费太大气力,以5-1大胜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顺利闯进本届中国赛第二轮。

  本赛季丁俊晖战绩辉煌,前半赛季连续斩获三冠,2014年在德国赛和威尔士赛获得一冠一亚后,近一个月陷入低谷,海口赛和PTC总决赛均是出局。由于赛程密集再加上总能打到最后阶段,丁俊晖本赛季参赛数量惊人,本届中国赛在返回北京的途中,不幸患上感冒,甚至连行李箱上的锁都被撬了,可谓运气糟糕透顶。由于身体状况欠佳,再加上时差尚未调整过来,丁俊晖被迫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和球员见面会上,这不免让人对他本届中国赛的前景有些担忧。

  好在丁俊晖的第一个对手阿斯特利,实力并不是很强,本赛季无论大小比赛,总共也没有赢下几场像样的比赛,虽然外卡赛淘汰颜丙涛,但与丁俊晖的差距非常明显。纵然丁俊晖还无法完全从感冒中完全恢复过来,但由于对手实力以及能力有限,比赛依然没有太多悬念。

  首局丁俊晖尚未进入状态,出师不利先丢一局,攻防两端都没有找到手感。从第二局起,丁俊晖逐渐打出手感,在进攻端展现出实力。阿斯特利虽然先拔头筹,但毕竟整体上与丁俊晖不在一个档次,此后丁俊晖打出三杆50+,虽然也有一些失误,不过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丁俊晖还是强势连赢五局,5-1大胜对手,晋级32强对阵泰国球手塔猜亚。

  舟车劳顿连续作战,身体状况尚未恢复,好在丁俊晖第一个对手并不是很强,纵然他的状态不是100%,也足以保证他可以顺利过关。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2005年他在这里首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对于这项成名赛事,丁俊晖自然希望可以打好,也是为后面世锦赛进行热身。

  就首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丁俊晖打的很轻松,当然对手实力有限,他也没有遇到太强的冲击,即使发挥出六七成功力,也应该可以击败对手。比赛进行的还算顺利,丁俊晖没有费太大力气就顺利晋级,达到了目的。

  不过丁俊晖若想走远,状态必须要进一步提升。好在中国赛改制后,前几轮对手都不是很强,第二轮对阵塔猜亚,相信丁俊晖的表现会比第一轮更好。27岁生日当天迎来中国赛首秀,丁俊晖没有让冷门在自己身上发生,顺利赢得意料之中的胜利。不过后面更为艰苦的比赛还在等着他,27岁生日是一个新的开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