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8000万投入换回亚军新疆 教练豪言未来一定拿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3: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赛结束后的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激动万分。“总决赛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和北京队打到第六场,我们这帮队员非常努力了 ,没什么遗憾。我想今年我们打到半决赛打到决赛已经证明了自己,”崔万军的声音哽咽中带着沙哑,“有自治区领导的支持,有俱乐部的大力投入,有广大新疆球迷对球队的热爱。我想早晚有一天新疆队一定会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上。”

  今年虽然没能夺冠,但新疆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常规赛亚军的成绩已经令人大呼意外,球队在总决赛中的激情四射就更令人血脉贲张。他们在先输两个主场的情况下,竟然扳回两场,将总决赛生生拖到第六场,就连央视解说员也不禁大呼“这可能是最精彩的一届总决赛”。

  对于亚军,新疆队也并非不能接受,从人员的使用上可见一斑。 总决赛第六场,崔万军给了小将于长春6分钟的出场时间。第五场 ,小将孙明阳更是打了13分钟。要知道,张庆鹏这样的老将也才打了不到10分钟。

  当时第三节还剩8分钟,新疆队只落后10分球,1994年出生的孙鸣阳就出场了。眼看着他篮下打不进,上篮被盖帽,防守被突破,主教练崔万军稳稳地把他放在场上。一方面是因为辛格尔顿受伤 ,再者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新疆队有意给年轻队员找机会?孙明阳和于长春,一个20岁,一个23岁,他们才是新疆队的希望。

  新疆队的训练也出人意料的轻松,不仅对媒体开放,主教练崔万军还跟队员玩起了超远投篮。进球后崔万军很是开心,一边怪叫着一边妞妞晃晃到场边,和外援哈德森来了一个就击掌。他说: “战术上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保留的了,然后也给媒体记者多点时间。”

  新疆队今年的投入绝对是大手笔,哈德森和辛格尔顿两名外援的年薪加起来接近2000万人民币,唐正东年薪400万,苏伟和张庆鹏 都是200万,杨敬敏年薪190万,就连名不见经传的刘书楠也有100万的年薪。粗略算了一下,光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开销就在5000万左右,再加上差旅、伙食、俱乐部建设和推广方面的费用,总投入不低于8000万。和大部分CBA球队三四千万的投入相比,这样的数字绝对是令人震撼的。

  2011-12赛季新疆队也曾经有过8000万的大投入,当时巴特尔还在队中,大巴还是联盟首屈一指的中锋,主教练邓华德刚被冠上神奇的称号,顾问蒋兴权坐镇后方,两名外援是肯扬·马丁和昆西·杜比,再加上引进的孟铎和赵永刚,阵容堪称豪华。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支志在夺冠的梦幻之旅却遭遇了滑铁卢,一输再输 ,最后仅列第十名。

  和2011-12赛季相比,新疆队今年无疑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低调出征的他们并没有立下豪言壮语,外界对他们也没有太多期待,能打进季后赛基本就完成了任务。没想到新疆队越打越好,收获了亚军,收获了赞誉,也收获了希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新疆队 亚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