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伤腿难阻老马脚步 全能数据!他是新疆头号噩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2: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在13-14赛季CBA总决赛的首场对决中,新疆队坐镇主场75-95不敌北京,马布里全场比赛砍下21分5次助攻4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面对如此全面的马布里,新疆队几乎毫无办法,接下来的系列赛,防马布里仍是他们的头号课题。

  作为北京队的核心,马布里的发挥如何对于北京队的胜负起着关键的作用,而再次率队杀入总决赛,马布里为了第二个总冠军梦想也是拼尽全力。总决赛之前,马布里再次抽取了膝盖中的积液,而这已经不是季后赛马布里第一次对伤痕累累的膝盖进行小处理。

  新疆队开局极佳,而老马也略显急躁,当西热力江进攻得手后,北京队发球进攻时,西热力江挡在马布里前进的道路上,急躁的马布里也是一把推倒了西热力江,不过很快老马便造苏伟犯规得手,两罚全中。在新疆取得15-5,两位数的领先时,马布里开始用发威反击,先是上篮得手,再助攻张松涛上篮得手后,北京队将比分追至18-19。

  助攻吉喆命中3分后,马布里又外线出手命中,北京队终于在首节比赛结束前取得了领先,而首节比赛,马布里也是贡献了8分3次助攻。在第二节莫里斯上场时,坐在场下的马布里依旧关注着场上的局势,不过同时也在处理着自己的膝盖。

  第三节双方都派上双外援之后,马布里一次打2+1得手后,随后又是反击命中2分,北京队的优势也很快拉大到15分。在新疆队顽强的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之后,马布里的突破抛投得手,北京队的领先优势仍稳在两位数。而此后,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两位数,第四节后半段,马布里直接抢断助攻莫里斯双扣暴扣得手,88-71,北京队也是基本锁定胜局。

  21分5次助攻4篮板3次抢断,这不是最好的马布里,但是这些就足够了,因为他率领球队取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尽管比赛中出现了6次失误,但瑕不掩瑜,作为北京队的核心,在经过开场的短暂沉寂之后,马布里便率领球队向新疆队腹地展开了猛攻,要知道,半决赛北京和广东恶斗5场,马布里的膝盖也是伤痕累累,但是为了总决赛,老马拼了!

  马布里是北京队的核心,新疆队对他自然是重点看防,但是愈战愈勇的马布里如入无人之境。总决赛首战,他是新疆队的头号噩梦,而未来几战,新疆队能找到对付他的办法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