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最想赢北京的人半场沉寂 再添新恨苏伟何时逆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在13-14赛季CBA总决赛的首场对决中,新疆队坐镇主场75-95不敌北京,新疆内线悍将之一苏伟全场比赛仅得到9分3篮板,而且得分全部是上半场所得,此外还有4次失误和4次犯规,在最想赢的对手面前,苏伟未能如愿!

  作为新疆队内线的一员悍将,苏伟和北京有着不小的缘分,在12年广东队和北京争夺总冠军的系列赛中,“换苏伟”成为北京主场一个必不可少的口号。而转投新疆的第一年,前东家广东队被北京挡在了总决赛的门外,苏伟则代表新疆和有着不少恩怨的北京遭遇。

  面对北京这支曾经和自己有过不少过节的球队,苏伟从开场就充满了能量,开场不到2分钟,苏伟篮下强打朱彦西,后者无奈犯规,苏伟稳稳的两罚全中。虽然此后,苏伟的一次上篮被孙悦帽掉,但是很快苏伟就上篮还以颜色,苏伟的出色表现也让新疆在开局阶段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第一节还剩8分11秒,苏伟再次面对之前曾经帽掉自己的孙悦,迎着孙悦的防守上篮再次造成杀伤,两罚全中后,新疆取得15-5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北京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布置。不过在被张松涛打成一个2+1之后,苏伟被唐正东换下场,在苏伟下场之后,北京队很快逆转了比分上的劣势。

  第二节,在张松涛延续良好状态的时候,苏伟登场替下唐正东,次节还剩5分26秒,面对之前得分端表现非常出色的张松涛,苏伟强打2+1得手,帮助次节比赛一直处于落后局面的新疆稳住局势。

  但是自此之后,苏伟便消失在了场上,在北京队全面掌控比赛的节奏之后,苏伟除了犯规,就是失误,要不就是上篮被莫里斯帽掉。9分3篮板之外,4次失误和4次犯规,而且他和唐正东的内线组合,也未能挡住北京队本场的奇兵张松涛。当然,下半场的毫无发挥也不仅仅是苏伟一人,整个下半场新疆队的进攻在北京强硬的防守之前停滞,苏伟仅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对阵北京,提及以往的恩怨,苏伟也绝对是场上最想赢球的那个,主场失利,但是总决赛的比赛才刚开始,苏伟还有机会完成他复仇的心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