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老男孩发威泰达终取首胜 唯一90后伤退未来在哪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张振鹏报道)3月30日晚,中超联赛第4轮展开最后一场较量,两支前三轮均未尝胜绩的天津泰达与哈尔滨毅腾狭路相逢,最终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依靠着以杜震宇为代表的“老男孩”们的出色发挥,主场3-0大胜哈尔滨毅腾,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尽管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李玮锋依旧因病无法登场,但泰达场上仍是一干老将的天下:宗垒、王新欣、杜震宇与曹阳都是冲击雅典奥运会的“超白金一代”成员,而正是这些年过30的老将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为泰达赢得了这场大胜。门将宗垒上半时挡出对方极具威胁的劲射避免了球队陷入落后的局面,下半时又稳健地化解了变了线的射门,还封出了对手近在咫尺的攻门;王新欣用精妙助攻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替补登场的曹阳更是迎来了自己第300次为球队出场的里程碑之战。

  本场比赛泰达的第一功臣,则毫无疑问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杜震宇,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是他冷静地将球送入对方大门;下半时一开始,又是他用精准的定位球破门沉重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接下来,他的劲射击中横梁,又迅速跟进头槌补射为球队锁定胜局。加盟泰达以来,杜震宇虽偶有亮点,却一直没有能够跻身球队的主力阵容,而本赛季他四轮联赛场场首发,再加上本场比赛的高光表现,显然他已经成了阿里汉仰仗的攻击手。同时,杜震宇的这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在外籍攻击手们横行中超的时代里,杜震宇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曾经的中国足球先生雄风尚在。

  然而对于泰达来说,这场大胜还不够完美,因为队中的“90后”球员郭皓在比赛中重伤退场,被救护车直接送往了医院。在本赛季中超16队的报名名单中,泰达队的90后球员数量是最少的,而且其中仅有郭皓一人有过出场经历,他在同鲁能的比赛中打满全场,本场比赛又继续首发。然而,从被换下就直接被送往医院来看,这员小将肯定伤得不轻,未来几轮恐怕都难以出场。近年来泰达梯队鲜有优秀球员涌现,好不容易出了个李源一,还因为合同问题已远走葡萄牙,作为近年里各级国家青年队中罕有的泰达球员,郭皓无疑被俱乐部和球迷寄予无限期待,希望这员小将能够尽快摆脱伤病的困扰。

  目前泰达能打上比赛的球员,基本都是年过30和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老将,他们的身体机能和疲劳、伤病恢复能力都在逐渐下降,等这些球员无法在中超赛场上帮助球队时,泰达该怎么办?眼下中超已进入了疯狂烧钱的时代,实力派的本土球员动辄超过2000万的转会身价显然是目前的泰达所无法承受,而本队青训系统又没能为一线队输送足够多的优秀球员,泰达的未来让人无法乐观。其实放眼当今的中超赛场,天津籍优秀球员并不少,恒大的冯仁亮、国安的宋博轩、辽宁的张鹭都是各自位置上本土球员中的翘楚,说明天津并不缺乏能够成为优秀职业球员的璞玉,然而这些天津籍球员又都是出自火车头青训系统,这又足以说明泰达的青训体系有待加强。既然当前的转会市场上当打球员的价格虚高到让泰达买不起,那么不妨多投入些资源完善青训,让梯队来给一线队造血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