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8进球+10分钟戴帽!富力绿城演绎最跌宕起伏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中超第4轮,最后一个比赛日,广州富力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看似波澜不惊的比赛却打出电光火石般的精彩,整场比赛双方共打入8粒入球,其中两粒来自点球,双方5名外援进球,富力前锋哈姆达拉继上一场后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之内……如此精彩的比赛在中超历史上并不多见。

  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乌云萦绕在越秀山上空,一场下午进行的比赛如同在夜间,或许从一开始就暗示了本场比赛的与众不同。虽然场地上存在大片大片积水,但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毫不保留打起对攻,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队率先打出反客为主气势,开局短短几分钟内连续几脚打门都极具威胁,在第6分钟,绿城队这种优势换来了闪电般的进球,汪嵩一记中场直塞,阿甘摆脱防守后轻松将球推向球门远角,杭州绿城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

  接下来,比赛在第24分钟出现转折,赵宇豪禁区内拉倒哈默德,裁判吹罚了点球,并给赵宇豪一张黄牌,达维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为富力队扳平了比分。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进球后,广州富力队逐渐找到进攻感觉,控制住比赛节奏,杭州绿城队开始趋于被动。上半场的比赛以1-1的比分平和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双方两名外援2分钟内入两球,第54分钟,拉尔森一脚40米开外的远射帮助广州富力队反超了比分。仅仅过了1分钟,杭州绿城队马上还以颜色扳平了比分,拉蒙禁区内转身做球给跟进的马塞纳,马塞纳顺势倒地打门,2-2,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自此双方的各自两名外援都为球队进球,可以说得外援者得天下,不过上场为富力上演帽子戏法的哈姆达拉还没有爆发出来。第78分钟,富力队达维的近距离打门打在了横梁上,似乎在预示着富力并不甘于就平局收场。

  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卢琳拔脚怒射,帮助富力队取得领先,虽然比赛已经到了尾声之际,但卢琳的进球再次将富力队的攻势推向高潮,第85分钟,哈姆达拉终于爆发,帮助富力队再下一城,这还不算完,补时阶段,广州富力队先是凭借点球机会由哈姆达拉进球,随后哈姆达拉再次靠阵地进攻进球,帮助富力队将比分锁定在6-2!10分钟不到哈姆达拉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将昏暗的越秀山天空彻底点燃!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客场作战的绿城队取得闪电进球,半场结束时双方还是1-1的比分,直到比赛尾声之际发生惊天逆转,哈姆达拉连续两轮的帽子戏法令人瞠目结舌,亮瞎球迷双眼,此役堪称本轮中超最炫目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