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毅腾4连败垫底!复制卓尔悲剧 16队唯一1分未得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0日晚上19:3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的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场较量,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前三场全部失利的毅腾今晚在天津并未改写颓势,反而以0-3的比分惨败。此役战罢,毅腾四战皆墨,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当中唯一一支一分未得的球队。

  作为中超新军,哈尔滨毅腾并不被人看好,首先球队缺少名将,其次俱乐部经济实力有限,这就直接导致球队引援动作的小心翼翼。赛季还未开打,毅腾就看做今年中超联赛最大的降级热门。联赛首轮,毅腾在济南与鲁能拼了87分钟,最后时刻才被对手绝杀。那场比赛,人们认识了毅腾是有章法的。第二轮,毅腾在广州挑战不可一世的恒大,结果这支联赛新军还真让里皮的球队在上半场丢了颜面,与卫冕冠军战成1-1。恒大依靠“惹不起的下半场”才以4-1的比分大获全胜。第三轮对阵江苏舜天,毅腾首先打破僵局,随后舜天靠德扬和邓卓翔的进球2-1逆转取胜。前三场比赛虽然都以输球而告终,但是毅腾踢得很有风骨。今晚面对此前同样一场未胜的天津泰达,毅腾似乎看到了拿分的希望。但是不曾想,他们竟然遇到了状态大红的杜震宇,毅腾今晚在天津水滴溃不成军。

  毅腾四轮皆败,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了上赛季早早降级的武汉卓尔。毅腾的糟糕开局与去年的武汉卓尔如出一辙。2013赛季前四轮,武汉卓尔接连在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茅台和大连阿尔滨四支球队身上吃到败仗,成为该赛季唯一一支开局四连败的球队,直到联赛第五轮,毅腾在长春亚泰身上拿到一场平局,收获了赛季第一个积分。

  事实上,与武汉卓尔相比,毅腾本赛季的处境要比九头鸟艰难的多。去年的卓尔还有赵源煕、李微、朱挺等名将助阵,毅腾最知名的球员还要数多年前在鲁能效力过的队长门将韩方腾。而且最让毅腾难受的是,因为主场比赛地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要进行整修,而哈尔滨的天气又太过寒冷,毅腾只能在赛季开初连续征战7个客场。尤其让毅腾难受的是,这7个客场的征战还包括恒大、鲁能这样的豪门。从这个角度,毅腾在四个客场连续吃到败仗并不意外。

  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联赛新军,毅腾开局糟糕不可怕,就怕球员过早失去信心一蹶不振。今晚对阵泰达,在0-3的局面下,毅腾并没有放弃,第84分钟还有一次进攻击中立柱。如果球队能够长期保持不放弃的信念,毅腾会在中超联赛里面留下属于自己的正面标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