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北京队夺冠莫里斯获总决赛MVP 6战他场均砍23+12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3月30日,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客场以98-88击败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4-2成功摘得总冠军。北京队外援莫里斯成功当选今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外援MVP,今年总决赛中莫里斯4场得分20+,第六场总决赛他砍下了30分和11篮板的两双数据。

  六场总决赛中,莫里斯先后4场得分突破20分大关,而且4场贡献了两双,尽管"劳模"莫里斯的表现并没有"马政委"马布里那样风风火火,但是关键时刻的稳定中投却总是能让新疆队望尘莫及。第六场贡献的30分11篮板并不是莫里斯本次总决赛中的最高得分,但是这却是对北京队最至关重要的两双数据。

  第六场关键一战,莫里斯前三节的手感冰冷刺骨,正是因为他的手感冰凉,北京队始终无法拉开差距。正当新疆队认为莫里斯本场的手感将就此一蹶不振时,莫里斯却在第四节突然强势崛起,他第四节8投8中,一人独揽17分,北京队完全是凭借着他一个人的火力彻底催垮了新疆队的斗志。

  无论是单兵防守,还是双人包夹,莫里斯稳定的中投一直都是新疆队最头痛的事情,更可怕的事,即便前三节"劳模"莫里斯一分不得,但是第四节他依旧可以连续砍分。这种随时都可能爆发的球员绝对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十分可怕的,因此莫里斯当选绝对是实至名归。

  总决赛MVP是评选整个系列赛中表现最稳定、对球队帮助最大的球员,表面上马布里的呼声的确比"劳模"莫里斯要高,但是马布里因为受腿伤影响已经完全不像2012年夺冠时那样永不可挡。对于莫里斯,闵鹿蕾说:"莫里斯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他的得分对于北京队的帮助太大了,我为他骄傲。"

  4场总决赛中,只要莫里斯得分达到20分大关,那么北京队的胜率达到了100%,可见莫里斯对于北京队的重要性。如果说马布里的精神鼓励是北京队的魂,那么莫里斯场均贡献的21+9准两双数据则是北京队通往胜利的桥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