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蒂斯塔回归细节耐人寻味 沈祥福:高兴他回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申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开始前,申花故人巴蒂斯塔和绿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以及周军共同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的贵宾包厢里;申花与建业一战的比赛结束后,申花球迷看台突然喊出了“下课”声;显然,2014赛季中超第四轮申花赛后的这个夜晚,对于沈祥福来说,注定无法平静。

  联赛四轮战罢,申花仅仅拿到4个积分,这样的成绩,事实上,对于沈指导而言,最近这一段一直是压力很大。申花战平建业之后,因为是一场平局,所以例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并无任何亮点可言,不过,就在这个例行的发布会结束之后,绿地方面通知现场媒体“10分钟后,我们在这里再召开一个发布会”的时候,现场所有媒体都意识到:“看来本赛季中超首位最先下课的主帅即将产生。”

  随后,绿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再发布会上宣布巴蒂斯塔回归,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沈祥福担任球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沈祥福陪同吴晓晖、巴蒂斯塔一起出席了这个宣布他自己下课的发布会。发布会上,吴晓辉对巴蒂斯塔的执教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对沈祥福为球队的贡献表示感谢。“球队遇到困难,成绩不理想,俱乐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处于动荡当中,备战不充分。但是沈祥福指导是国内非常敬业的主教练,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他还是给予球队很好的支撑。”

  发布会结束时,吴晓晖也特别提议巴蒂斯塔与沈祥福握手并合影留念。此后,沈祥福与巴蒂斯塔在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下,热情的交流了起来。沈祥福通过翻译对巴蒂斯塔说:“你能回来,我们很高兴!”而巴蒂斯塔则是笑着通过翻译提醒沈指导:“别忘了,周日的比赛还是你来带!”在两人再度合作开始前的这个第一次交流的过程中,有个细节很有意思,沈指导拍了拍巴蒂斯塔的肚子。显然,这对昔日曾经并肩作战的老搭档,尽管多日未见,但两人丝毫没有陌生感。

  这个夜晚,沈祥福在所有媒体面前一直保持着笑容,即使在宣布巴蒂斯塔出任主帅,沈指导回归昔日中方教练组身份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他在表达对巴蒂斯塔回归的欢迎时,有媒体为了录下他和巴蒂斯塔当众的第一次交谈内容,将录音使用的手机放到了非常靠近沈指导鼻子的地方时,沈指导的脸上也是丝毫没有愠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