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沪媒:巴蒂斯塔业务能力不足 临场指挥错误不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4日晚,巴蒂斯塔突然因个人原因辞去申花主帅,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接任。上海媒体《东方体育日报》罗列了巴蒂斯塔几大罪状,包括管理风格偏软,业务能力较低,临场指挥小错不断等。

巴蒂斯塔业务能力最受诟病的一点是训练质量太低,德罗巴上赛季曾表示申花训练一小时都不出汗,本赛季几名新加盟申花的球员也表示:“以前在我们球队练得可比这里狠多了,不过像这种训练质量竟然还能保持不输球,也挺奇怪的。沈祥福上任也不是件坏事,至少这下训练质量可以上去了。”据悉,平时带领申花训练的是罗德里格斯,他根本不是足球专业人士出身。

巴蒂斯塔去年来上海后,曾因相貌和气质被球迷认为有“黑帮老大”派头。在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期间,巴蒂斯塔能够处理好和大牌球星梅西、刺头特维斯等人的关系,也是申花将他请来执教的一个原因。上赛季,申花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位巨星,显然一般人根本无法镇住他们。

在对待两名超级球星方面,巴蒂斯塔有些偏软,这一点俱乐部高层并不认同,一位知情人表示:“老板曾告诉巴蒂斯塔如果德罗巴、阿内尔卡状态不好也应该放进替补席。然而,即便这两人在球场上踢得再烂,只要他们自己不说话,巴蒂斯塔就不会将他们换下来。哄到最后的结果是,如果阿内尔卡不想训练和比赛,随便找个什么样的理由就行了。”

熟话说换帅如换刀,但巴蒂斯塔执教申花首秀却遭遇败仗。和亚泰比赛前,申花将对手球员的特点和踢球方式告诉了巴蒂斯塔,并且对位分析了申花球员情况。一位队内人士说:“当时说的比较多的,一个是后腰,一个是左后卫,如果还是用原来那些人的话,很难防得住亚泰外援和张文钊,所以建议巴蒂斯塔换人,而且最好不要打偏进攻的433,结果那场比赛就是输在这两个点上。”

本赛季,巴蒂斯塔临场指挥也难以令人信服。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想打富力,在哈蒂布下场后,前场没有了进攻支点,但直到第81分钟巴蒂斯塔才将达迪换上去,但却又把宋博轩和王长庆两个边路球员换下去,没有边路起球,换高中锋有什么用?感觉他还是没有完全摸准中超的脉,中方教练组给他提的一些建议也不怎么听,所以经常会犯一些低级错误,这有点不太应该。”

连续4轮未尝胜绩,上海申花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积分榜第13位,保级的警报又开始响起,这成为巴蒂斯塔辞职的直接导火索。对于球队近来成绩不佳的原因,巴蒂斯塔认为不应该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也不应该到芜湖参加商业活动,因为这些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备战。但队内一位工作人员却有不同看法:“我们理解他的心情,但关键是如何面对这些困难。邀请赛是任务,你可以让平时那些比赛不多的球员踢,可以达到练兵效果,如果认真对待,质量肯定比平时训练高。去芜湖训练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也可以通过加大训练强度的方式,弥补时间上的不足,光在那里抱怨能解决问题吗?而且,他总是强调没人可用或者球员能力不行,比赛打不好和教练关系不大。作为主教练,如果你整天抱怨这抱怨那的,其他人怎么可能会有心气儿?”

 

责任编辑:翟逸博

热词:

  • 中超
  • 上海申花
  • 巴蒂斯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