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申花解约巴蒂斯塔不需违约金 朱骏:未来再合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蒂斯塔走了,但却留下了一连串疑问。他与申花的合同问题,俱乐部是否拖欠其工资,以及阿根廷人与俱乐部高层激烈争吵的传言,都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在申花俱乐部看来,他们与巴蒂斯塔解约属于友好分手,投资人朱骏说:“我与巴蒂斯塔还是朋友,也许未来,我们还有合作的可能。” 分手,不用付违约金

  巴蒂斯塔与申花签订的工作合同到2013年赛季结束,按照常理,赛季中途下课,巴蒂斯塔能拿到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不过,昨晚申花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出于对巴蒂斯塔教练的尊重和感谢,申花额外补偿给他7月份的全额工资,但双方这次解约不存在违约金问题。”

  由于涉及到合同中的隐私条款,申花不愿透露,俱乐部如何做到不花一分钱违约金就能与巴蒂斯塔分手,不过俱乐部高层拿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离婚案”举例:“申花可以用零代价与巴蒂斯塔和平分手,不是因为阿根廷人觉悟有多高,而是俱乐部当初在与他签订工作合同时,对有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都做了充分的预案,并在合同中得到了明确的体现。谈合同不是比谁嗓门高,而是比谁更吃透法律、法规。如果足协当初签卡马乔时,能多了解相关的规章制度,可能就不至于造成现在的被动局面。”

  欠薪,被一些人认为是巴蒂斯塔主动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但申花俱乐部认为,如果真相果真如此,那么巴蒂斯塔在年初为什么愿意与申花续签合同?另外在赛季开始后,球队爆出欠薪问题时,他为什么不立即提出辞职?

  “进入2013赛季,申花从来没有回避欠薪的问题,俱乐部现在仅靠单一股东的朱骏苦苦支撑,球队的运营的确有着很大的困难。赛季前,在与巴蒂斯塔谈工作合同时,我们把俱乐部的实际困难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但我们也承诺,即使欠薪,最终也肯定会在大家协商的时间内,将欠款补给他。”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最起码在当时,巴蒂斯塔很理解俱乐部的难处,所以他才与申花续签了合同,“就好比是谈恋爱,热恋期间,不管男方有多困难,女方都愿意嫁给他,但婚后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女方又有了新的考虑,于是提出离婚,作为男方来说,还是要多理解女方,好聚好散是最好的方式。” 争吵,纯属子虚乌有

  在申花与巴蒂斯塔解约的整个事件中,7月3日晚成为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有媒体报道,在那天晚上的申花半程总结会上,由于观点分歧严重,巴蒂斯塔与申花高层僵持不下,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正是这次不欢而散的会议,导致了巴蒂斯塔主动递交辞呈。

  “真不知道,写这篇报道的记者从何处听来的消息。如果是他的消息源出现了问题,那么我劝他以后多交一些靠得住的业内朋友,如果是出于其他目的,恶意诽谤申花,那么俱乐部不会坐视不管。”申花俱乐部高层昨天向记者还原了7月3日晚的情况。

  “巴蒂斯塔在总结申花半程表现时,对于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在他看来如果算上被罚的6分,申花现在的积分将是21分。听完他的汇报,我们首先肯定了巴蒂斯塔这半个赛季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但也提醒他,不要再算被罚的6分,毕竟到了赛季结束,谁也不会把这6分给申花加上。目前的联赛积分排名,申花并不处于绝对有利的位置,身后的泰达与亚泰,近来比赛成绩都有上升的趋势,后面15轮联赛,如果申花不保持充分的紧迫感,球队随时都存在着降级的危险。”

  另一位参会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巴蒂斯塔对俱乐部高层的建议表示了认同,之后大家在商议联赛后半程时,中方希望巴蒂斯塔能加大训练强度,“申花历来有着夏季作战疲软的不好习惯,然而这个赛季的每一轮联赛,申花都不容有失,因此俱乐部建议巴蒂斯塔在7月联赛间歇期能否给球队上量。”这名参会人士告诉记者,俱乐部高层还向阿根廷籍体能教练谈到了姜坤、宋博轩、曹赟定三位球员,“这三位球员虽然在巴蒂斯塔的调教下有着不同程度的进步,但体能不济是他们存在的共同问题,姜坤虽然是老队员,但也应该看到,孙继海、李玮锋这些老队员依然可以打满全场。宋博轩、曹赟定都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好时期,可他俩的体能却只能应付70分钟比赛。俱乐部希望体能教练能给这三位球员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双方在这次半程总结会上,没有发生争吵,并且巴蒂斯塔也没有在会上提出辞职。不过在会议结束两个小时之后,巴蒂斯塔向俱乐部表达了主动请辞的强烈意愿。“我累了,想休息一段时间,请你们选择新的主教练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