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青春励志!中超90后崇尚小资范 绿城小将组乐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联赛中输球,但绿城的93后小将们心情很快调整过来,训练之余没有放弃音乐方面的爱好,鼓手赵宇豪,吉他手谢鹏飞,主唱罗竞一起排练,绿城队长汪嵩更是在微博中表示要当这支偶像乐团的经纪人。

  谢鹏飞是在去年9月底入手吉他的,由于训练太紧张,学习吉他的计划一拖再拖。但在U22国足期间,方镜淇的经历,坚定了谢鹏飞继续学下去的决心。方镜淇一直在自学尤克里里(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并且能弹出一些优质的和弦。方镜淇鼓励谢鹏飞,学到一定程度就会感觉不同。春节过后,谢鹏飞在吉他方面花费了功夫。“一定要学出个样子来!”不到两个月,谢鹏飞水平大有长进之外,他弹出的美妙吉他声,已在中泰基地传为佳话。

  作为鼓手,赵宇豪的经历要艰苦许多,因为鼓的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又是乐队内的核心角色,专业性更强一些。赵宇豪每周一或周二的休假日,都会奔波于市区和基地之间,往返40多公里的路,只为一堂45分钟的学鼓课。赵宇豪祖辈父辈都对音乐有一些爱好,爷爷拉二胡,父亲是一名出色的吉他手,小舅在业余时间也有组建乐队。在谢鹏飞看来,赵宇豪就是为音乐而生:“豪哥很喜欢音乐,打鼓、吉他、唱歌,样样都有学。”

  半个月前,谢鹏飞和赵宇豪的各自学习渐入佳境。“那会儿想着,我会吉他他会鼓,如果联手的话正合适。不过还缺一个主唱。罗竞嘛,自然很适合。他是队内公认的麦霸,音乐天赋比较强。”尽管各自的乐技长进不少,但在谢鹏飞看来,离演出的级别还差得远。“现在能够弹唱的,只有一首五月天的《温柔》。”

  谢鹏飞和罗竞同住一室,有14年的老交情,这或许也促成了二人音乐心灵上的相通。与大多数90后一样,谢鹏飞和罗竞小时候深受港台流行音乐的影响。谢鹏飞买的第一盘磁带是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但还是后期受周杰伦、陶吉吉R&B的影响更多一些。

  现在乐队起步仅有半个月,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表示“顺其自然”。消息被过早地在网上曝光,给谢鹏飞增添了烦恼。“真的很担心负面评价,说我们不好好踢球学什么音乐,会有很多压力的。但好在看过很多人的留言评论,还是正面评价多一些。”

  “用音乐调节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种本领。”谢鹏飞坦言,作为球员,日常所经历的曲折、困难必然不会少,而音乐就是最佳的疗伤工具。“情绪到的时候,所弹出的音乐,自然感觉非常好。这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中超90后球员业余生活更趋于文艺范,追求小资感。据《体坛周报》报道,近一年某社交型K歌应用软件开始在90后球员中广泛流行。此软件除提供伴奏、歌词外,还提供智能打分系统和分享好友的功能。据了解,鲁能的刘彬彬、李松益,都算得上“唱吧高手”。

  去年7月U22男足集训期间,还上演了U22版《中国好声音》,大家就通过音响、电脑,模拟了一把场景,还设置了导师和大众评审。一位球员说:“记得是徐新、王彤担当导师,还有盲选阶段呢。参加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很有趣。队里很多人唱功都很不错,像王彤、徐嘉敏、李源一。”

  去年底,为备战U22亚青赛,中国U22曾在11月中旬于昆明长期集训。在5天假期期间,结伴出游,踏青丽江这样一种小资方式得到了众多球员的响应。而像李昂、赵宇豪等人,还在农家乐过程中大展一把自己的厨艺,展现出青春励志的一面。当然,像实况足球、三国杀、斗地主之类的常规游戏,也是90后球员们的选择。在去年U22集训期间,球队内部还搞起了象棋挑战赛,来自鲁能的罗森文、李松益包揽冠、亚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