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公开赛伯蒂奇锦织圭退赛 纳达尔小德会师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总奖金高达543万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索尼公开赛在迈阿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两场比赛均发生退赛,锦织圭因伤、伯蒂奇因病无法出战,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和赛会二号种子、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不费吹灰之力就会师决赛。

  率先预定进行的比赛,是在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第20号种子、日本天才锦织圭之间进行。两人在前一轮的比赛中分别淘汰了卫冕冠军穆雷和新赛季状态复苏的费德勒,也让球迷们期待着一场龙争虎斗。然而在赛前却传来坏消息,锦织圭因为左腹股沟拉伤(left groin injury)而无法进行比赛,保送塞尔维亚人进入到决赛。德约科维奇本周仅仅打了三场比赛,就在96个签位的“第五大满贯”入围决赛,也继续保持着来到北美赛场之后的不败纪录。

  本来预定在夜场进行的男单第二场半决赛,是在头号种子纳达尔和七号种子伯蒂奇之间进行。结果稍后赛会又传来坏消息,捷克悍将因为肠胃炎(gastroenteritis)而无法出战,让纳达尔也不用比赛就直通决赛。此前两位球员的交手记录纳达尔17-3遥遥领先,最近16场保持全胜。捷克人不在身体的最佳状态很难对纳达尔形成挑战,退赛也在情理之中。

  这样,头两号种子就兵不血刃的会师决赛。纳达尔凭借进入决赛的积分,已经以2600分超越瓦林卡登顶2014赛季冠军积分榜榜首。而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积分是2290分,如果夺冠可以增加400分,就将超越纳达尔排在第一。在即将迎来红土赛季之时,这场决赛将对两人的世界第一争夺战有着十分显著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