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纳达尔送蛋四连胜伊斯托明 强势晋级16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5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男单第三轮,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仅用时60分钟以6-1/6-0送蛋四连胜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晋级16强。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西班牙人阿古特和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本周继续前进步伐,迈阿密是西班牙人3个未尝夺冠的大师赛的其中一站(另外两站为上海和巴黎)。纳达尔曾在迈阿密三次闯入决赛,但最终都遗憾无缘冠军:2005年不敌费德勒、2008年不敌达维登科和2011年不敌德约科维奇。头号种子西班牙人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不敌多尔戈波洛夫,早早出局。本轮比赛,纳达尔将面对伊斯托明的挑战,这是双方的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胜利都属于世界第一。

  首盘比赛由伊斯托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伊斯托明以40-15领先,然而优势面前,乌兹别克斯坦人没有把握住机会,纳达尔连续得分,随着伊斯托明的正拍失误,头号种子破发成功,随后保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纳达尔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伊斯托明任何机会,前五局过后纳达尔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纳达尔打得依旧具有侵略性,他在第七局再次破掉了伊斯托明的发球局,以6-1轻松拿下。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遇到了伊斯托明强有力的挑战,首局面对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有惊无险保发,第二局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经历了多次平分,纳达尔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把握住了第二个,率先破发以2-0占先。第三局,纳达尔顺利保发以3-0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西班牙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虽然第六局伊斯托明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但纳达尔稳扎稳打,高质量的进攻和落点帮助他连得三分拿到破发点,也是赛末点,关键时刻纳达尔下手果断,成功破发后以6-0送蛋胜出,从而以6-1/6-0横扫伊斯托明,晋级16强,同时纳达尔也取得了对阵伊斯托明的四连胜。

  本场比赛用时6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送出3记Ace,没有双发失误,伊斯托明在打出4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头号种子为70%,高出对手2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班牙人以87%比26%占据绝对优势;破发方面,纳达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伊斯托明3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尼赛 纳达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