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纳达尔轻取弗格尼尼 瓦林卡遭赛季第二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世界第一纳达尔以两个6-2轻取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晋级八强将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世界排名第三的瓦林卡苦战三盘爆冷输给了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遭遇赛季第二败,而伯蒂奇则直落两盘战胜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晋级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本赛季里约赛夺冠,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纳达尔爆冷输给了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索尼赛第四轮,纳达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双方此前三次交锋西班牙人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3年的中网,当时纳达尔苦战三盘上演逆转。

  首盘比赛由弗格尼尼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很快调动出自己的状态,接发球极具威胁,开局两次破掉了弗格尼尼的发球局,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纳达尔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来到了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打得积极主动,比分一路领先,在顺利保发后纳达尔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弗格尼尼任何机会。在意大利人的发球局,纳达尔手感火热,开局就破掉了弗格尼尼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纳达尔带着5-2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西班牙天王顶住对手的冲击,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两个6-2淘汰了弗格尼尼,晋级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

  继在印第安维尔斯爆冷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之后,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今天再制造大冷门,这位22号种子苦战三盘,以6-4/3-6/6-1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名将瓦林卡,晋级八强。比赛中,瓦林卡在第二盘盘末曾一度连下三局,但好景不长,决胜盘一上来就落入0-3落后的窘境。多尔戈波洛夫把握住机会,决胜盘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多尔戈波洛夫最终实现本赛季对世界前十的第三场胜利。而这也是瓦林卡本赛季的第二场实力,在印第安维尔斯,瑞士人输给了南非大炮安德森,止步16强。

  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四轮迎战10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交手纪录上捷克人以3胜2负略占上风。今天的比赛中,伯蒂奇首盘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进入到第二盘,伯蒂奇与伊斯内尔打得非常胶着,前十局战成5-5平。盘末阶段伯蒂奇把握住机会,拿到关键的破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晋级八强。1/4决赛,伯蒂奇将迎战多尔戈波洛夫。

  另外一场比赛中,12号种子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以6-3/6-4淘汰了德国选手贝克尔,入围16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尼赛 纳达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