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莎娃:小威一直是我的巨大挑战 关键是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4赛季索尼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克服开局慢热的莎拉波娃直落两盘淘汰科维托娃晋级四强。

  前两轮比赛双双经历三盘大战淘汰了萨法洛娃与菲利普肯斯 - 莎拉波娃在对阵科维托娃的开局再次遭遇危机,状态神勇的科维托娃很快就建立了4-2的领先。

  不过就在2-4,15-30落后的发球局,4号种子莎拉波娃突然找回了状态 - 在随后的13局比赛中莎拉波娃独得11局,完全接管比赛的俄罗斯人最终以75 61顺利晋级。

  “我开局的表现并不好,所以我很满意自己一直在尝试正确的事情 - 保持稳定的发挥,同时我也尝试着增加自己的侵略性,”莎拉波娃说,“我觉得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我在比赛开局送出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我在第一盘后半段开始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我也一点一点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表现越来越好,更多地进到了底线之内 - 不到比赛结束你也不敢确定这种感觉,不过我确实觉得自己回到了正确的轨道。”

  莎拉波娃在赛后也称赞了科维托娃的表现。“科维托娃是一位大满贯冠军,”她说,“你绝对不能低估任何大满贯冠军,她有能力奉献伟大的网球比赛,我们每个人都深知这一点。”

  在过往迈阿密的参赛历史中,跨过1/4决赛的莎拉波娃总能闯进决赛 - 目前她在WTA强制顶级赛1/4决赛的总战绩为6胜0负,半决赛的战绩则为5胜0负。

  莎拉波娃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两人将重演去年的迈阿密决赛。

  交战记录方面,小威廉姆斯以15胜2负领先于莎拉波娃,而且美国人也已经取得了对莎娃的14连胜。

  “小威廉姆斯一直都是我的一项巨大的挑战,我当然也很想战胜她,”莎拉波娃说,“过去与她的比赛中我有好多方面表现都不好,所以我必须要努力去提升,不过能够拿到与她对阵的机会也很不错。”

  双方最近的几次交手比之前要更为接近 - 莎拉波娃是如何看待的呢?

  “在最近几次交手中,我拿到过不少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机会,”莎拉波娃说,“所以关键是要把握住机会。小威非常有自信,力量也很强,你必须要把握住那些机会。”

  那么莎拉波娃有感觉小威在两人对话时总能提升自己的状态么?

  “她的表现一直都非常棒,”莎拉波娃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