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小德两度破发六连胜罗布雷多 率先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顶住对手的冲击,两度破发以6-3/7-5取得了对阵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的六连胜,晋级八强。1/4决赛,小德将迎战英国天才穆雷和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上周拿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的小德此前曾3次在迈阿密夺冠。本届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收获退赛礼,他的对手梅耶尔因为拉伤腹股沟弃权,德约科维奇继而提前跻身16强。小德将在第四轮迎战1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小德和罗布雷多此前交手过6次,塞尔维亚人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如果拿下本场比赛,小德将取得对阵罗布雷多的六连胜。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打得有些谨慎,虽然面对了一个破发点,但2号种子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成功化解危机。在顺利保发后,小德不断给罗布雷多的发球局施压,虽然只有一个破发点,但塞尔维亚人成功把握住,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成功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小德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不过在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前九局过后,罗布雷多凭借先发优势以5-4领先。第十局小德保发成功,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小德抓住罗布雷多的失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势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5六连胜罗布雷多,跻身八强。1/4决赛,小德将迎战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轰出了5记Ace和2次双误,罗布雷多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达到了82%,高出对手1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德以66%比42%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小德把握住了仅有的两个破发机会,而罗布雷多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能把握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尼赛 小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