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隅主场欲赢球篮板球是关键 内外结合决定效率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BA总决赛第三四场之间有两天的休赛期,上一场失利后,今晚的天王山之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的改变势在必行。两天的准备期内,全队总结了比赛,分析了不足之处,在伤病等困难面前,依旧全力争取拿下赛点。

  防守 控制篮板成关键

  北京队之所以能从客场带回两场胜利,出色的整体防守是最大原因。首场让对手仅得75分,次战即便打到加时赛也只有86分进账。

  前三场,新疆队头号得分手哈德森的得分都没有达到赛季场均值,可见北京队对他这一点的控制已经颇有心得。

  第三场赛后,有记者认为北京队防守质量下降,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单就强度而言达到了要求,关键是篮板球丢得太多。总数落后17个,还让对手抢到了29个前场篮板。正如孙悦赛后分析的,进攻机会多了,成功率自然就高。而第二场之所以能在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获胜,北京队篮板赢了对手9个成为亮点。因此第四场全队争抢篮板的积极性需要提高,控制好自己的球权,才能限制对手得分的机会。

  进攻 内外线都需激活

  同样,进攻端的流畅不能忽视。总结第三场比赛,闵帅坦言球队的进攻不甚理想。上一场比赛的三分球为21投2中,命中率仅有9.52%,为三场以来的最低值。他分析,这是进攻内外结合的问题,内外线脱节,对手对内线的包夹更加坚决,令北京队进攻陷入恶性循环。

  原本,新疆队内苏伟和唐正东两名大中锋应该成为对阵北京时的优势,不过前两场来看,两人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第三场,苏伟在万事达中心再次被“心魔”击中,反而唐正东逐渐打出了状态。而张松涛在总决赛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对抗新疆“双塔”时并不落下风,首战围绕他、马布里和吉喆制定的三角进攻战术直击对手命门。也正因此,对手后两场对他进行了研究,但从上一场来看,“大树”依然能为北京队内线进攻发挥更大的作用。

  帮手 国内球员要顶上

  朱彦西缺阵的影响从第二场就开始显现,吉 的担子过重,最后满犯离场。进攻端,北京队也缺少了朱西这一稳定的外线投篮点。第二场将李根排进首发,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但第三场,球队在这一位置上的高度劣势体现出来。闵帅表示,国内球员能够承担起重任,只是上一场背上了心理包袱。第四场,他们需要更多的自信。

  马布里第二场比赛中手指脱臼,经过两天的治疗,情况有所好转,但这样关键的时刻,同样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成为老马的帮手。

  晨报记者 刘晨

  ■探营

  大战在即

  谢绝探班

  晨报讯(记者 刘晨)CBA总决赛第四场今晚开打,新疆队在拿下第三场后,令形势有了微妙变化,因此昨天两队都选择封闭训练。

  北京队昨天的训练时间按照惯例定在中午,但主教练闵鹿蕾此前就与北京媒体打过招呼,为了减少外界干扰,训练全程谢绝观看。新疆队则连训练时间都成为“机密”,有媒体致电俱乐部询问,得到的回应是“不方便透露”。晨报记者向万事达中心方面打听,同样也被告知“球队要求封闭,不能透露训练时间”。

  不过北京晨报记者得到了好消息,老马因脱臼造成肿胀的手指已经基本消肿,他本人表示,不会影响到比赛。但是朱彦西能否出场仍是未知数。“我当然希望他能早点儿回来,但现在看来有些困难。”主教练闵鹿蕾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