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如此目标比较靠谱 进一球捞一分赢一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足分组形势极其悲观。既然赢谁都没把握,那么,足协把“获得亚洲杯小组出线资格”作为对佩兰的业绩考核,这目标制定得实在有些过高了。倒不如效仿2002年世界杯前,时任足协掌门阎世铎对国足的要求,即国足在亚洲杯的使命是,先考虑进一球,再考虑与强队平一场,看谁打盹,一不留神,赢它一场。

  “进一球”,是从亚预赛中国队的表现来讲。国足6场比赛只有5球进账,平均一场比赛连一个“完整”的进球都达不到,是亚预赛所有晋级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锋无力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长期困扰着国足。参加亚洲杯,国足首先考虑的不是小组出线,而是解决谁来进球的问题,看似很搞笑,其实很现实。国足要小组出线就要赢球,要赢球,就要有人进球。

  “捞一分”,是基于国足若与日、韩分在一组的可能性。这些年,随着日、韩足球的发展,他们对亚洲赛事越来越不“感冒”,从亚冠到亚洲杯,都不难发现日、韩足球“脱亚入欧”的取向越来越明显。他们很可能不重视亚洲杯,备战也就不够充分。国足若与他们分在一组,可以趁着他们状态“打盹”之际,平一场球,捞到1分。

  “赢一场”,虽说是奢望,但从备战信心的角度看,如果国足连赢球的欲望都丢掉了,那可真是沦落到谁都敢输的地步。如果亚洲杯上,国足真的不堪一击,人见人欺,最终导致的结果不仅是佩兰下课,还将打击新一任足协掌门搞足球的信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足 球进账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