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上港绿城青春风暴对撞 杨戟一招赢得佩兰芳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同样是两支年轻的队伍,同样都是以90后为主力的阵容,上港和绿城这两团“青春风暴”即将正面交锋。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是一场难言必胜的征途。毕竟,刚刚完成长三角德比的绿城客场3比1横扫了绿地申花,让这支去年上海滩的德比王颜面尽扫,而上港和申花的交战记录却没有胜绩,上赛季遭申花双杀在这些年轻球员心里仍是留下了伤痛。

  作为第二场长三角德比,代表上海足球年轻力量的上海上港还有一处硬伤,就是上一轮上海德比与申鑫的比赛中,吕文君的不冷静行为可能带来的停赛处分。上港与绿城之间的较量,最大的变数和最终的落脚点可能就要落在两名主教练身上了。同样作为本土教练,一个是全联盟最年长的奚志康,一个则是最年轻的杨戟,58岁和41岁的差别也许会一战见真章。

  经验丰富的奚志康可能会成为上港取回三分的重要筹码。这位在中国职业足坛闯荡多年的老帅最有价值的履历是在上海滩完成的,他先后担任过申花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以及申花预备队的主教练,也因此对于上海足球和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奚志康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执教经验。并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奚志康知道如何带好年轻球员,有着丰富的执教年轻球队的经验。在球员眼中,这位老帅为人低调和气,训练重量重体能,执教态度一丝不苟。

  与之相比,绿城主帅杨戟完全就是另一种存在。球员生涯大部分时间在杭州度过的杨戟退役后留在绿城队中,工作重点一直是绿城的青年队。尽管对于带年轻球员颇有些心得,但在冈田武史离开之后突然接手绿城一队,对这名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教练来说确实难度极高。不过杨戟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于绿城的了解,上赛季在冈田武史身边担任中方教练,对于日本教练组留给绿城的一整套战术体系和打法有着清楚的理解。对于他来说,只要按照冈田留下的构架,延续球队的风格打法,那么至少可以令其在中超有立足之地。

  “日本教练组的榜样放在这,之前冈田怎么做的,大家都看见,我们要做的,只有更细致,更完美才算合格。”应该说,冈田武史完成了对绿城的打造,给杨戟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当然,杨戟也有自己的执教风格,最明显的是他对年轻球员的重视。

  在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中,这名年轻主帅在赛前大胆起用了六名“93后”的小球员,这一招最后竟颇得新国足主帅佩兰的心。“球队赢了当然开心,最关键这批孩子顶住了!”挑落申花后,杨戟道出个中缘由。“用年轻球员是俱乐部今年的方向,这是不会变的,第一场比赛大家踢得不错,这也让球队坚定了用人的决心。”

  17岁的年龄差距造成无数可能性,到底是老姜更辣,还是青葱更冲,比赛会给出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