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亚洲杯怎么抽都是下下签 佩兰或因此定去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2015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作为亚洲杯全球大使,意大利球星皮耶罗届时也将上台抽签,或许中国队的同组对手就是由他抽出。对于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涉险闯入亚洲杯决赛的中国队来说,因为被归入了第三档球队,因此无论被分在哪一组出线前景都不会乐观。而韩国队甚至放言,抽到和中国队一组,那就算是上上签。

  前景 无论怎么抽都是下下签

  被分在第三档的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因为无论怎么分,都要面对来自一、二档球队的强敌。对于这次抽签,足协也表示不进行任何乐观预测,甚至表态说:“以目前国足的实力来看,抽到哪里都是死亡之组,我们明年亚洲杯的目标仍是小组出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确实是不会出现上上签了,现在国足只能祈求届时面对的是强手中间稍微弱势一些的。比如第一档球队避开伊朗和日本,迎战最弱的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或是东道主澳大利亚或许还能保有一线生机。而第二档球队则一定要避开搅局的韩国,其次是深藏不露的阿联酋。虽然第四档球队实力可能会次于国足,但是也不可掉以轻心,避开巴林队也会让国足出线的前景更光明一些。

  分析 亚洲杯成绩定佩兰去留

  2015年亚洲杯在即,从沙迦战场逃生的国足新帅佩兰也将迎来中考,根据与足协签订的工作合同,亚洲杯上国足的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亚洲杯结束后足协将对佩兰的工作和带队成绩进行一系列评估,如果中国队在此前8个月的时间里热身赛表现不佳、亚洲杯上成绩又一塌糊涂,足协会随时叫停与佩兰的合作关系,让法国人中途下课。

  此前,国足新帅佩兰在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福特宝总经理董铮的陪同下,已经抵达悉尼。而在抽签结束后,各组将召开工作会议,同时每队代表还将考察训练场和比赛场。抽签仪式同时也是敲定热身赛的最好机会,目前国足五六月份的热身赛对手都还没有确定,原定的法国集训计划已经取消,改为在国内设立训练营进行两至三场热身赛,国足初定11月份去澳大利亚进行拉练,提前适应亚洲杯场地。

  动态 韩媒叫嚣国足是乌合之众

  亚洲杯的抽签到底是如何进行的?首先,组委会根据最新一期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将16支队伍分为4档,中国队排名亚洲第十,因此被归入了第三档,而东道主澳大利亚则自动位列A1的位置。

  按照组委会公布的流程,首先将抽出第4档的球队,第一个被抽出的放在A4位置,第二个放在B4,第三个放在C4,第四个放在D4。按照样的方式,再抽出第三档和第二档的球队。而因为东道主澳大利亚已经占据A1的位置,那么剩下的三支种子队将被抽进B1、C1和D1的位置。

  目前,亚洲杯的16强已经敲定15席,最后一张门票将由2014年亚足联挑战杯冠军获得,这项赛事于5月30日结束,胜出者将进入第四档球队。

  韩国队由于落到了第二档球队,所以这次抽签在韩国国内也引起了不少的关注。《韩国体育网》昨天在文章中分析,如果能和中国分在一个小组就太棒了,中国虽然在联赛投入的资金较多,开始有所发展提高,但国家队的比赛一直陷入苦战,说他们是乌合之众也不为过。所以能抽中中国,就是上上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