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傅博评恒大:这么踢霸主难保 穆里奇像思考人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球迷》报报道,不出意外,恒大4:1大胜毅腾,拿到了新赛季两连胜,并以净胜球的优势占据积分榜的榜首。按说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联赛顺利过关应该可以接受,但赛后主帅里皮对球队表现并不满意,认为球队只是发挥了60%的水平,而担任电视转播嘉宾的原国足代理主帅傅博更是坦言“恒大这么踢霸主难保!”

  若从身价方面来看,恒大和毅腾这两队之间相差甚远。恒大前场的外援三叉戟里,任意一人的身价,皆要高于毅腾全队身价的总和,这也说明两队并不是处在同一重量级的。但本场比赛的过程却远非比赛结果那么轻松,毅腾队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却一度让恒大场上的巨星们束手无策。更让里皮郁闷的是,好不容易雷内补射打开了比赛僵局,转眼之间韩德明禁区线推射破网,攻入了毅腾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粒入球。

  恒大与毅腾比赛踢得如此艰苦,这显然超过了里皮之前的预料。在恒大一次又一次的攻势无果后,现场的导播巧妙地使用了画面语言。镜头先给了在场边焦急的里皮,而后镜头便切到了替补席上的迪亚曼蒂。里皮果然在不久后做出了调整,迪亚曼蒂的登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而且再次成为了决定比赛的人物。不过,如果不是恒大迟迟无法敲开毅腾的大门,里皮或许会让迪亚曼蒂在这场比赛中彻底得到休息。但不肯就范的毅腾凭借顽强的防守,逼出了里皮的第二计划。1:1的比分是意大利名帅所不能接受的。迪亚曼蒂在第58分钟被换上场。正是这一换人,让毅腾的防线在不久之后迅速崩溃,第70分钟郜林的进球,才让里皮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不过,虽然球队最后大比分击败了对手,但里皮赛后的表情极为严峻,毕竟除去比赛过程不理想外,球队主要射手穆里奇的表现仍无起色。与毅腾的比赛,穆里奇依旧没有找到感觉。尽管毅腾的密集收缩让穆里奇很少得到冲击的空间,但事实上,穆里奇在上半场就曾获得过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但穆里奇并没有能利用速度形成摆脱,反而被毅腾的后卫从后面追上,赶在他射门之前一脚干净的铲球将球破坏。而这样的机会,放在之前是穆里奇十拿九稳的。国家队教练傅博看到这个球也不禁点评:“穆里奇的脸色不像去年那么兴奋啊,像在思考问题,思考人生。穆里奇绝对不是前两年的速度。”一次机会没把握住也许是运气,但全场没威胁便只能说是状态太差。比赛中,穆里奇在做一个停球动作后,球被停在了脚后跟上直接向后弹了十几米远,这个低级的停球失误引得天河一片惊叹。

  根据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穆里奇踢了82分钟,传出2脚威胁球,没有助攻。更说明问题的数据是,全场比赛穆里奇只被侵犯1次,自己没有犯规。这样的数据,不必说对比迪亚曼蒂仅仅出场30多分钟就被侵犯3次,即便是对比上赛季同期的穆里奇,也是一个拿不出手的数据。

  不妨拿郜林作为穆里奇的参照物。单说与毅腾这场比赛,郜林进1球,射门2次射正1次,传出2个威胁球。而其在攻防两端的策应也为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等人拉出了纵深。这样的作用,是穆里奇在比赛中所没有表现出来的。

  在赛后,记者将穆里奇的问题抛给了里皮。里皮的答案是穆里奇需要时间,但显然,巴西猎豹已经并非是一个非卖品。在里皮的标准答案中,穆里奇状态的低迷来自于他的伤病。银狐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穆里奇之前受了伤,训练非常不规律,休息了很长时间。现在明显不是他最好状态,还需要时间达到最佳状态。”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不妨将时间轴倒回上赛季中超联赛及亚冠联赛的收官阶段,当时穆里奇的状态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迹象,他在亚冠联赛关键比赛中的风头已经完全被孔卡所掩盖,而在与首尔的两回合决战中,穆里奇几乎是恒大队中状态最糟糕的外援。

  不过,也许是为了平息外界的将帅不和的传闻,穆里奇被替换下场时特意与里皮击掌致意,总算是给外界一个平安无事的说法。但2场亚冠,1场中超(与建业的比赛穆里奇未登场),0进球、0助攻的穆里奇,如此表现已经很难再在恒大阵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恒大要想保住霸主的位置,恐怕首先就要从穆里奇身上做出调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