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费德勒穆雷进八强 费雷尔苦战不敌锦织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时49分钟就以6-1/6-2血洗法国人加斯奎特,晋级八强;英国天才穆雷以6-4/6-1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入围八强将迎战德约科维奇;4号种子费雷尔浪费四个赛点,以6-7(7)/6-2/6-7(9)不敌日本球员锦织圭,过关的日本天才将在八强战遭遇费德勒。

  在赢下前两轮后,费德勒在2014赛季的胜场已经来到了21场,在冠军积分榜上也是高居第二位。作为两届赛会冠军,状态上佳的瑞士人证明年龄并不会成为他的阻力,有希望时隔八年之后重返赛会决赛。第四轮,费德勒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两人此前的交战记录费德勒11-2领先,硬地上则是六战全胜。

  首盘比赛,费德勒率先进入状态,瑞士人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第四局加斯奎特有机会反破,但是他浪费了破发良机之后局分1-3落后。此后费德勒连破带保连下两局,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费德勒破掉了加斯奎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1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继续强势,第六局破发成功以4-2领先,随后瑞士球王打得积极主动,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仅用时49分钟就淘汰了加斯奎特,晋级八强。整场比赛,费德勒25次一发仅仅丢掉三分,五次破发的同时保住了全部发球局。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英国天才穆雷在第四轮遭遇法国阿里特松加,首盘两位选手开局打得较为胶着,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特松加的失误开始增多,穆雷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穆雷彻底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他不断给对手施压,三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1锁定胜局,晋级八强。整场比赛用时74分钟,穆雷在比赛中一共只丢掉区区3个发球分,这也是他10次和特松加交手中拿到的连续第8场胜利。1/4决赛,穆雷将遭遇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

  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上周没有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不过本周的前两场比赛都未遇太大挑战。现世界排名21位的锦织圭今年在孟菲斯拿下冠军,在迈阿密的最好成绩是两次16强。费雷尔和锦织圭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西班牙人以3胜2负占据上风,其中就包括去年在这里第四轮两盘完胜。

  首盘比赛,锦织圭浪费了两次破发以4-1领先、5-4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被对手拖入抢七才以9-7的比分艰难获胜。第二盘则是费雷尔占优,两次破发之后6-2扳回一城。决胜盘前五局两人各自完成两次破发,最终还是是要通过抢七决胜。费雷尔一共浪费了四个赛点,被锦织圭以11-9逆转胜出。这样锦织圭将和费德勒争夺一个四强名额。由于费雷尔是去年的赛会亚军,他在即时积分上已经被费德勒反超落至第五位。只要排在第六的伯蒂奇本周不能夺冠,费德勒就肯定可以在下周重返世界排名前四的行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尼赛 费德勒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