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李娜送蛋横扫纳瓦罗 61分钟速胜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4日,总奖金额为5,185,625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发挥出色,面对近期状态良好的15号种子纳瓦罗她仅用了61分钟就以6-0/6-2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女单八强。中国金花1/4决赛中的对手将在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本土球员勒普琴科间产生。

  澳网结束后李娜对自己的发球动作做了调整,这也让她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除了输掉的场次,赢球的场次也往往被对手逼得很紧,并且送出了大量的双误。今天中国金花的对手是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09年的马德里红土赛,当时李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纳瓦罗底线基本功扎实、相持能力强,但是在比赛中缺少变化,逆境中作战的能力也比较欠缺,只要李娜发挥正常她很难有爆冷的机会。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中国金花迅速进入状态,她以love game保发开场,并迎头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从而很快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纳瓦罗在第四局也没能抵挡住2号种子的攻势,李娜很快再下两局,将对手逼入了首盘0-5落后的绝境;最终纳瓦罗没能顶住压力,李娜再次破发,轻松以6-0送蛋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李娜轻松保发,纳瓦罗也顺利守住第二局,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中国金花还是在第四局就早早破发成功,从而在保发后以4-1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了纳瓦罗2-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最终西班牙人没能顶住压力,她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送出赛点,李娜立即兑现以6-2锁定胜利,强势晋级女单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