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猪头球破门堪称关键先生 回归7战造5球近巅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眼看拜仁在客场将被美因茨逼平,第82分钟,“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显露领袖风范,头球为拜仁打破僵局,最终帮助球队2-0力克对手,联赛豪取18连胜。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施魏因斯泰格曾让人们虚惊一场,在对抗中,他被撞翻在地,令人捏了一般冷汗,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小猪”并没有因此而留下心理阴影,作为后腰,他踢得十分稳健,115次传球到位107次,位居全队之首,美因茨在他身上不得不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防守中,“小猪”3次抢断全部成功,进攻中,他也表现出色,为队友送出三次关键球,在局面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第82分钟,沙奇里右路传中,“小猪”及时杀入禁区,头球冲顶,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1-0!这个球也是“小猪”连续第二轮破门得分,算上欧冠的比赛,他更是连续三场进球了。

  迄今为止,在15场德甲之中,施魏因斯泰格打入3球,助攻3次,单从数量看,在队中并非名列前茅,但几乎个个都是价值千金,第6轮,在拜仁客场4-0击败沙尔克的比赛中,“小猪”头球首开纪录,拉开了大胜的序幕。第10轮,主场对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小猪”助攻曼祖基奇破门,从而打破场上均势,将比分改写为2-1,为胜利奠定基础。上轮联赛,“小猪”更是传射建功,力助拜仁2-1击败勒沃库森。而在欧冠中,主场对阿森纳的淘汰赛中,也是小猪打入了唯一一球。在拥有罗贝里、穆勒和曼祖基奇等超级攻击手的情况下,拜仁不需要“小猪”持续发威,但屡屡能关键时刻爆发,充分体现了“小猪”作为球队领袖的价值和意义。

  自从伤愈复出后,最近7场正式比赛,“小猪”已经打入3球,助攻2次,此前,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我一直在试着努力恢复到最佳状态,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但我感觉一切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事实证明,“小猪”距离重返巅峰越来越近了,在三线作战即将进入最关键时刻之际,这对拜仁再好不过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