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耶斯看过来!美因茨险逼死拜仁 现成战术辅导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谁能击败拜仁?如何击败拜仁?这样的问题已经是当今欧洲足坛热炒的话题了。对于拜仁球迷来说,他们都想知道这支“新宇宙队”的极限。而对于其他球队的球迷们来说,他们也期待有一支球队可以冲击目前这支无比稳定的拜仁。在本周末美因茨主场迎战拜仁的比赛后,可以说不少球迷都惊呆了!原来美因茨这样的球队也有击败拜仁的可能!原来美因茨的战术也可以让拜仁打乱阵脚。不得不说,曼联主帅莫耶斯绝对应该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也许他能找到一点灵感。

  在主场迎战拜仁的比赛之前,美因茨主帅图赫尔就放出豪言称,要让本赛季联赛保持不败战绩的拜仁,感受一下输给德甲球队的感觉。“我们充满了勇气,看起来拜仁不可击败,我们和对手也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我们也没有更好的机会去击败拜仁了,如果不是这个周末,我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我对我的球员们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尽全力击败他们!我们想要击败拜仁!”图赫尔甚至表示,自己一直在研究拜仁的录像,准备了3套有针对性的战术去迎战拜仁。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图赫尔的战术可谓运用得当,他的球队也差点就击败了拜仁。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美因茨利用主场之利与拜仁大打对攻战,球队的快速反击非常犀利,前场的冈崎慎司、舒波莫廷、尼古拉-穆勒都利用自己的速度制造反越位机会,多次打身后成功,逼迫诺伊尔不得不经常弃门而出解围。下半场比赛美因茨在体能急速下降的情况下选择了稳守的战术,球队也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82分钟,无奈拜仁球员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最终还是遗憾输球。

  从比赛的整体来看,图赫尔的战术安排可以说是“对症下药”。面对控球能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拜仁,美因茨主动将控球权让给了对手,全场比赛美因茨的控球率仅为22.2%。但是从场面上看,我们很难看出美因茨处于明显的劣势,球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就是瞄准拜仁后防线肋部的身后进攻。上半场比赛尼古拉-穆勒的内切射门、下半场开局阶段舒波莫廷的劲射中柱都体现了图赫尔战术的针对性和正确性。不得不说,图赫尔确实准备了许多。

  美因茨的战术选择,毫无疑问给即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拜仁相遇的英超豪门曼联提供了一些参考。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结果出炉后,不少人就发出了“红魔已死,拜仁晋级”的哀嚎。人们普遍认为,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曼联遇到强大的拜仁恐怕是毫无办法了。但美因茨的战术安排显然可以被莫耶斯借鉴,曼联在对拜仁的时候完全可以采用类似的反击打法,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去偷袭拜仁。连美因茨这样的球队都能掌握的打法,难道红魔曼联做不到?

  当然,曼联最该学习美因茨的绝不仅仅是球队的战术,而是这支球队的血性和斗心!面对强大的拜仁,美因茨主帅图赫尔赛前敢喊出“送对手赛季首败”的豪言,而在比赛中球队也是完全不惧强敌,勇猛的封堵、干净利落的抢断(本场比赛美因茨犯规数仅为13次,拜仁为11次)无不展现了美因茨的必胜决心和信心。虽然最后输球,但美因茨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曼联主帅莫耶斯一定要好好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他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激情四射的“克洛普师弟”图赫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