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沪大战已成鸡肋 国安磨合渐入佳境彰显王者霸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田宇报道)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中超第3轮最后一场较量,也是本轮万众瞩目的一场比赛,京沪大战如期而至!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依靠张稀哲的点球和巴塔拉的门前补射,2-0完胜上海绿地申花,取得联赛3连胜,积分达到9分跃居积分榜榜首,这也是国安队历史最佳开局!

  曾几何时,提起京沪大战,用国安队队员的话来说,那都是不用动员的比赛,同样也是不能输的比赛。两座城市的特殊性,导致了两队之间的较量往往被赋予更多的场外因素。而多年前的那场9-1,似乎使这种恩怨彻底激化了。

  时过境迁,再看现如今的申花队,哦不,应该叫绿地申花队,用面目全非来形容不为过。本赛季人员大量流失,前中后场都有绝对主力出走,不光是实力大打折扣,在场上的精气神也只能用“保级队”来形容。

  反观国安,本赛季一改说大话使小钱的“习惯”,内外援都有重量级人物引进,如果说前两场国安还在磨合阵容,本场比赛则把国安队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第一球被誉为“国安C罗”的张呈栋禁区内逼真假动作制造点球成功,张稀哲冷静罚进,第二球则体现了国安队全队的精妙配合,一系列传递行云流水,进球水到渠成。

  整场比赛国安队全面占优,射门20-6、控球率64%-36%、传球成功率82%-75%,绿地申花整场比赛毫无还手之力,斗志全无。不得不说曾经的京沪大战已成“过去时”,用鸡肋来比喻也算恰当,毕竟两队实力现在相差巨大,历史情节虽摆在那里,但往后碰面,也将会是一场普通联赛罢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