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如此的恒大惹得起 亚泰反客为主送恒大苦涩失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翟逸博报道)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不再如往常一样成为广州球迷洋溢幸福和喜悦的主场,2014年中超第3轮,恒大在主场1比3负于亚泰的比赛对于习惯了品尝胜利滋味的天河来说确实算得上是一场惨痛的失利,一直被誉为“惹不起”的恒大被对手完成了主场引以为豪的“最低消费”,也难怪赛后里皮用“丑陋”一词来形容如此的广州恒大。

   在赛后谈到球队的表现时,里皮说:“今晚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支丑陋的广州队,踢了一场丑陋的比赛。”的确,如此的恒大从一支“惹不起”的球队变成了“惹得起”。广州恒大球员们的表演实在难以让意大利老帅满意,甚至本场比赛的表现成为了恒大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一个缩影,除了中超首轮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升班马河南建业以外,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场场丢球,定位球防守的软肋更是成为公开的秘密,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也是通过两个定位球的得分取得了比赛的领先,这场苦涩的失败拉响了恒大后防线的警钟。

  或许,恒大本场比赛的失败和本赛季整体的疲态也是球队在上赛季达到巅峰后的一种合情合理的起伏,毕竟足坛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常胜将军,中超联赛中连续22个主场、连续616天不败,各项赛事中连续30个主场不败纪录已经值得广州球迷引以为豪,输球只是早晚的事儿,失利也是无可避免的,只不过就像里皮赛后说的那样,“今天我们只发挥了实力的20%”的现状无法令人满意。如此的发挥很难不令人联赛到本赛季恒大缩减赢球奖金的政策是否对球员的发挥产生了消极的作用。

  另外,大概除了里皮最为沮丧的恒大球员非张琳芃莫属了,本场比赛张琳芃百场纪念赛被亚泰砸场不禁让一些媒体将其与仅仅24小时前输掉了千场纪念的温格相提评论,其实100和1000本质上的区别就像张琳芃和温格的知名度一样根本无法相提评论,阿森纳的惨败和温格的无奈也不过只是张琳芃的一个自我安慰而已。

  长春亚泰客场的胜利的确来之不易,虽然从技术统计上来看亚泰丝毫占不到什么便宜,34%的控球率和11比24的射门次数显然证明的恒大队依然控制的场面上的主动。然而,换个角度来看亚泰能在客场顶住恒大的狂轰乱炸保住胜利更为难能可贵,毕竟恒大下半场惹不起的称号亚泰场上的每位队员不会不知道。除了恒大队员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之外,亚泰守门员宋振瑜本场稳健的发挥也令恒大吃足了苦头,他唯一的失球仅是来自一粒点球。

  本场比赛胜负仅仅就是一场联赛的胜负而已,长春亚泰不会因为客场战胜了恒大而被认为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恒大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被其他球队小看,除了恒大不败纪录被终止之外,本场比赛的胜负不会超越胜负本身。说里皮走下神坛有些为时过早,而且其实里皮在恒大取的成绩还远远没有走上神坛,在之前其他球队投入远远不及恒大的两个赛季中里皮的到来只能说是为这个球队注入了冠军的基因,赢得中超冠军只是理所应当的投资回报率的经济学问题,亚冠决赛有些拖泥带水的夺冠其实就应该令恒大摆正自己的位置,恒大并不具备面对其他球队的绝对优势。本赛季中超诸强的大投入才宣告对恒大的真正考验刚刚到来,再次卫冕中超冠军绝不会像上赛季那么简单。

  说到本赛季其他球队的投入,北京国安称得上是引人注目,至少如今看来国安似乎没白花钱,如果国安能在明天的主场比赛中正常发挥战胜动荡中的上海绿地,国安至少能品尝到久违的领跑积分榜的甜蜜滋味,只是不知道这份优越能维持多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