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狂胜阿森纳+双杀曼城 穆帅命硬战豪强9场6胜3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6-0血洗阿森纳。穆里尼奥振臂欢呼庆祝胜利,温格则垂头丧气表情沮丧。BBC称赞,“胜利者穆里尼奥”。这是狂人的常见姿态。不管是和佩莱格里尼的曼城对垒,还是战莫耶斯的曼联,温格的阿森纳,罗杰斯的利物浦,穆里尼奥总能保持不败!本赛季对阵阿森纳、曼联、利物浦、曼城、热刺5大豪强,切尔西9战6胜3平。

  切尔西双杀佩莱格里尼的蓝月亮;对阵利物浦,切尔西主场2-1获胜;两战曼联,切尔西主场胜客场平;两战阿森纳,蓝军主场狂胜客场0-0闷平。如果将热刺算在内,穆里尼奥的球队本赛季主场4-0屠杀热刺,客场1-1平。本赛季对阵这5大豪强,穆里尼奥的成绩是9战6胜3平。强强对话中,穆里尼奥总是能获得满意的结果。如果是在客场,穆里尼奥宁愿要1分,也不愿在3分和0分的选择中冒险。客场0-0平曼联、0-0平阿森纳,都是这种思想的体现。首先要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才有机会取得胜利,回到主场,切尔西往往会大开杀戒。

  OPTA数据显示,两度执教切尔西,穆里尼奥在英超中对阵前7球队(阿森纳、埃弗顿、利物浦、曼城、曼联、热刺),成绩是48场29胜14平5负,胜率为60%,不败率高达90%。穆里尼奥从未在英超中面对同一支球队输球超过2次。8战阿森纳,3胜5平保持不败;8战利物浦6胜1平1负;8战曼联,4胜3平1负,顶多只输1场。埃弗顿、曼联、曼城、利物浦、热刺这5强,只赢过穆里尼奥1次,温格的阿森纳则从没赢过狂人。

  迈克尔-欧文在《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中点评穆里尼奥,“他赢得了一切能的得荣誉,但这个赛季我看好他的切尔西拿到英超冠军。如果成为现实,这将是他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因为切尔西并非拥有英超最强的阵容。当你任命穆里尼奥为主帅时,就意味着你的球队开始走向铁血道路,这是现代足球成功的关键之一。”论阵容,曼城不会比切尔西差,但工程师和穆里尼奥差距在哪里?球队精神。论经验,温格不逊于穆里尼奥,但教授为何屡战屡败?穆里尼奥有一颗打不垮的大心脏。

  穆里尼奥不会像温格那样,因为受到挑衅而选择冒进主义,导致后场失守;穆里尼奥也不会像佩莱格里尼那样,总是想一口气吞掉切尔西,在伊蒂哈德排出442的双前锋,结果穆里尼奥的球队掌控中场主动权。穆里尼奥更不是莫耶斯,红魔新帅无论气场、执教能力、足球理念,还达不到豪门级别。穆里尼奥英超主场从来不败(76场60胜16平)、执教切尔西对阵豪强不败率高达90%,这绝非偶然。狂人的铁血精神,能让切尔西在心理上不惧怕任何对手,也不会出现0-6式大崩盘;狂人细致入微的战术部署,切尔西方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穆里尼奥的能力和魅力,每年能挣1700万欧元,靠的是自己的智慧、判断力、坚强神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