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英超第1烂+54年第1耻!如此阿森纳还有下限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0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斯坦福桥一役,温格执教阿森纳第1000场比赛。里程碑一役,却最终演化成了一场惨败。数据上来说,这场0-6对阿森纳而言是不折不扣的耻辱之战。

  首先,这是阿森纳54年来第一次在伦敦这座城市惨丢6球,也是两队交战百年历史上阿森纳第一次以如此大的比分输球。刚刚携客战北伦敦德比全取三分余威作客斯坦福桥的阿森纳惨遭屠戮。纵然阿森纳本赛季伦敦德比前8战7胜,赛前“伦敦是红色的”口号也在脆败后变得干涩而虚妄。

  事实上,本场比赛本该是阿森纳继续争冠的希望,甚至即便本场比赛惨败,阿森纳也并未完全失去夺冠的可能。但是,阿森纳实际上已经完全失去了主动权,更何况净胜球的惨状——本场比赛前,阿森纳的净胜球是25个,净吞6弹后,阿森纳的净胜球数立刻回到19个,相比曼城(44)、利物浦(41)、切尔西(39)的净胜球数,阿森纳的19个净胜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最终可能依靠这一指标决定排名的情况下,阿森纳无疑已经陷入最不利的境地。

  这是温格的球队三年来第4次被对手打入5球或以上,其中本赛季就出现了3次,分别是客场3-6输给曼城、客场1-5输给利物浦以及本场比赛0-6输给切尔西,并且无一例外是在当地时间中午12:45的比赛,也就是我们习惯上称的早场。

  上赛季,阿森纳的丢球数是37个,仅多于曼城,防守质量已经有了不错的改观。赛季初,阿森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失球最少的球队,防线也是被外界赞誉有加。但本赛季31轮(30场)比赛过后,阿森纳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34个,其中三场惨败的丢球数总计达到17个,正好是一半,三场比赛平均每场丢球5.3个,而刨去这三场比赛剩下的27场联赛,阿森纳的场均丢球却只有0.63。这条“钢铁防线”本赛季表现落差如此之大,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这样的溃败表现,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纵观比赛的全过程,阿森纳球员几乎都处于梦游状态,失误数目也是惨不忍睹。卡索拉、张伯伦、斯泽斯尼、罗西基这些先前比赛中都有过出色表现的球员,本场比赛中先后因严重失误导致球队丢球。本场过后,在失误导致进球的榜单上,阿森纳也以11次“高居”榜首。和上赛季相同的是,这一数据上,阿森纳堪称“英超第一烂”。三场比赛的17个丢球,几乎又有一半是在球员已经放弃比赛的情况下发生的。

  一场比赛,创下了如此多的耻辱纪录。或许3场比赛皆有偶然,但偶然背后也隐藏着某种必然。球队在单场比赛中的抗压能力能否提高,球队能否在客战强队的比赛中拿出应有的精神气,都是应当考虑的问题。这是1000场里程碑变为“里程悲”的怅惘,是值得研究深思的冰冷数字,是一圈沉重的是非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