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裁判乌龙!吉布斯"郜林式"染红 张伯伦:是我手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森纳对阵切尔西的英超豪门大战,开场阶段就戏剧性场面不断,蓝军闪电般连入三球,而阿森纳大将吉布斯还被红牌罚下。但这次判罚中出现了超级争议,门前出“上帝之手”解围对手射门的是张伯伦,但主裁马里纳却给吉布斯发了一张红牌,闹出了大乌龙。

  比赛第15分钟,阿扎尔禁区内射门,门将斯泽斯尼已经扑不到皮球,堵在后门柱的张伯伦跃起后准备封堵射门,结果手臂轻微触球。虽然这球张伯伦无论是否碰到,阿扎尔的射门都可能已经偏出了门框范围,但张伯伦在门前用手解围球也是事实,主裁马里纳立刻鸣哨并判罚点球。

  然而随后出现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张伯伦和双方其他球员照例向裁判施压,马里纳坚持判点球不为所动,但随后他却向在他身后甩手抱怨的吉布斯出示了红牌,将阿森纳左后卫罚下。吉布斯指着自己喉咙说,“我?”身边的科斯切尔尼与马蒂奇也一脸错愕。但裁判既然做出了判罚,吉布斯还是只有离开球场。马里纳本赛季已经7次出示红牌,英超裁判中排名第一。

  “张伯伦必须被罚下,他碰到球没?慢镜头显示证据确凿。但我却找不到为什么是吉布斯被罚下的理由,为什么阿森纳球员没有抗议呢?裁判罚错了人!”前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担任BBC现场评论,他很不理解裁判的决定。助理裁判没有提醒主裁吗?并不是如此,慢镜头显示马里纳在做出判罚时,还在不断通过耳机与边裁沟通交流。

  对于这次误判,电视镜头随后也拍到张伯伦为队友伸冤的镜头,张大帅说:“是我!是我!”默特萨克也在他旁边向裁判解释:“罚错了人”,但马里纳并未听取英格兰中场的“自首”。帕特-内文随后也补充说:“我为裁判感到遗憾,他没看清楚,不过张伯伦已经告诉他是自己手球,但他还是罚错了人。应该有人被罚下,也应该有点球,但红牌出错了对象。”

  本赛季切尔西主场对西布朗最后补时阶段判罚争议点球,阿扎尔主罚破门2-2惊险逼平,帮助穆里尼奥保住不败金身的也是马里纳。英超名宿们也纷纷对这次判罚表示不解,莱因克尔说:“这张红牌很荒谬,很显然是张伯伦(手球),他也承认是他,为什么裁判要无视他的存在?”萨维奇也说:“又一个裁判的灾难日。”

  类似出错红牌的冤案,足坛倒也不是没发生过,中国足球也曾经历过。2005年8月东亚四强赛揭幕战中,中国队出战韩国,比赛刚开始3分钟李玮峰在韩国队禁区内与对手抢位置,受到挑衅的国足队长不冷静地推了对手脸部,韩国队员夸张倒地,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征询助理裁判后,转身向郜林出示红牌将他罚下,首次在国足亮相的郜林就这样莫名其妙被罚下。

  东亚四强赛组委会赛后观看录像资料研究决定,取消了郜林的红牌,但李玮峰被追加停赛两场。本赛季英格兰赛场也有类似乌龙判罚,去年11月英甲普雷斯顿与维尔港一战中,普雷斯顿的吉尔肯尼被错误罚下,但赛后红牌被取消,本该罚下场的加尔纳也被追加停赛了三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