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绿城战上港献中超最年轻对决 奚志康羡慕对手外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周六晚上杭州绿城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会引起很多中国足球人的关注。因为这是两支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他们的比赛质量,或许会影响中国足球人 对青训的重视和关注。两支球队对于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上海上港总教练徐根宝甚至在球队踩场的时候,就到现场督训,他期待上海上港能够获得本赛季第一个客 场比赛的胜利。

  两队教练都是本土教练,其中41岁的绿城主教练杨戟是中超最年轻的教练,而58岁的上海上港主教练奚志康,是年龄最大的中超本土教练。刚从上海带回3分的 杨戟对比赛很有信心,有点“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意思:“球队小组状态很好,也没有什么伤病。我们是主场作战,肯定要争取全取3分。”奚志康则要求球队打出平时训练的内容:“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在抢逼围和接传转上做足文章。”

  上海上港赛前的训练安排在下午5点开始,球员们刚到球场,上海上港总教练徐根宝就出现在了黄龙体育中心的足球场边。“场地看起来不错嘛,比去年好多了。去年来的时候,刚好这里举行了个活动,场地不太好。”对于喜欢技术足球的徐根宝来说,这样的场地当然是他喜欢的。

  在球场边看训练看了大概20分钟,徐根宝走到了看台上,在高处继续观看队员们训练。徐根宝亲自到客场督训,体现出了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队员们自然也不敢 有任何的大意,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的完成了训练,在热身活动的时候甚至还很整齐的集体喊起了口号:“1、2、3、4、5、6……”

  上轮杭州绿城客场战胜上海绿地的比赛中,绿城上场的93后达到了6名。在被问到这场比赛是不是还会用更多的年轻球员时,杨戟说:“这个还要看比赛的情况,到时候从比赛实际情况出发来安排用人。”为球队培养人才,是绿城这个赛季除了保级之外的又一个任务。

  上海上港同样是人才辈出,武磊甚至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关注,他也将是本场比赛绿城防守的重点。徐根宝一直希望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人才:“不管是球队的发展还是俱乐部的建设,未来的关键归根结底还是出人才。”徐根宝甚至表示,未来的理想状态是零外援。

  上海上港的外援名气和身价都不高,绿城几个外援让对方非常羡慕。奚志康说:“本赛季绿城外援个人能力很突出,而且速度非常快。对于绿城的外援,我们肯定会 有针对性的布置。”无论是上轮梅开二度的阿甘,还是通过反击进球的马塞纳,都让奚志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绿城来说,好消息是几名外援本周的训练状态都 很不错。而根据绿城队员反应,阿甘本周训练的状态很好,经常会在训练中有高质量的破门。

  对于这场比赛,杨戟担心球员们因为开局不错而有些掉以轻心,所以他提醒球员:“你们绝对不能大意。对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而且士气很高,你们要对困难做 好准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杨戟不会对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有太多的调整,一些年轻球员依然会有上场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