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唐尧东输谁都不能输马林! 多原因引爆龙虎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者肖良志报道

  河南建业将在3月22日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唐尧东输谁都不能输马林。

  从辽宁十连冠时代,同为62年出生的唐尧东和马林,就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龙虎斗。2005年,唐尧东击败呼声很高的马林,从中途下课的王洪礼手中接过辽足教鞭。后来,马林远走江苏执教当时还在中甲的舜天。

  2006年5月份,马林突然向江苏舜天提出辞职。几天之后,唐尧东率队客场战平当时的西安国际之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向辽足俱乐部辞职。所有了解辽足底细的人,都认为马林的辞职与辽足暗中相邀有关,唐尧东的辞呈则是与他敏锐察觉到了暗藏的危机相连。因为唐尧东最初是赵本山力挺的虎将,俱乐部最终挽留住了这位性格主帅。2008年年初,唐尧东辞去辽足主帅,到河南建业委身助理教练辅佐贾秀全,开启了他在河南建业的辉煌时代。

  早已恭候多时的马林,并没有在2008年年初立即上位,辽足和他选择的时机是联赛的中途。从此,辽足成为马林的天下,直到2013赛季结束,执教辽足五个半赛季的马林出任大连阿尔滨主帅。在过去八年的时间里,唐尧东于2009年率河南建业获得中超第三,进军2010年亚冠,并获2009年度中超最佳教练。马林不甘人后,在2011年率辽足获得第三,荣膺2011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只不过,唐尧东率队征战了2010年亚冠,将马林甩开半个身位。

  马林入主阿尔滨,看重的是这支队伍的潜力,他希望继续自己的亚冠梦。中超前两轮,唐尧东和马林都得了1分。第三轮,建业主场对阵阿尔滨,唐尧东要在今年首个主场拿下昔日的队友马林,为建业的保级之路开个好头。如果拿不下或者输球,都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保级之路会更加困难。

  为了拿下马林率领的阿尔滨队,唐尧东一直低调备战。20日下午,建业俱乐部的官员观看了球队的训练,队内气氛良好,精气神非常不错。他们告诉记者,唐尧东显得非常自信,尤其是客战恒大的上半场,建业队整体打得非常好,且创造了几个机会。由此,唐尧东对首个主场战胜马林充满了渴望。“很多因素重叠在一起,都让老唐输谁也不能输给马林。”建业的官员说道。

  站在航海体育场内,你会被碧绿的草皮所吸引。这是目前中超16家俱乐部中最好的场地。建业队在20日下午的训练中,球员们踩在地毯一样的草皮上,显得很兴奋。

  辅助唐尧东战胜马林的还不止这些,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也将奖金激励政策发挥到极致。客战广州恒大时,他在北京宣布赢球奖金为300万,平球奖金为200万。那场比赛,建业队打出了最好的上半场,下半场无奈实力的确不济而0比3失利。作为首个主场,对手又是马林执教的阿尔滨,建业队的赢球奖金基数是100万,并随时可能提高以增强球队战斗力。

  22日是建业重返中超之后的首个主场,球迷们希望找回久违了的中超氛围,胜利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唐尧东和马林的这场龙虎斗,真不能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