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辽足战人和期待首胜 耶夫蒂奇被高升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周末开战,辽宁宏运足球队周日将坐镇盘锦迎战贵州人和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前两战两连平的宏运队还是期待收获新赛季首胜。辽足主教练高升表示,“经过谈心等方面的心理调整,前两轮表现一般的耶夫蒂奇最近训练状态很好,球队希望他能够在进攻方面有所作为,帮助球队获得2014赛季首场胜利。”

  中超首轮1比1战平上海上港队,次轮0比0战平广州富力队,辽足目前以2分的成绩暂居积分榜第8位,主帅高升对这一结果表示基本满意。但若抛开战绩,辽足近两轮比赛的过程却大不相同——首战上港,辽足整场被动,同上港队的射门次数之比竟为8比18;次战富力队,辽足虽处下风,但防守相对稳固,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进攻与防守均有明显改观。

  “与首轮比赛相比,全队的防守较为稳固,但进攻端的问题仍然需要解决。此外,两场比赛只打进一球,队伍的攻击力远不如上赛季。”这是宏运队第二轮比赛的赛后总结。

  的确,正如宏运队自身总结的那样,球队上赛季前两轮4比2胜广州富力队、1比1平天津泰达队,两场比赛共打进5球,整个赛季30场联赛共斩获35球。

  宏运队上赛季打进35球,这与埃杜、詹姆斯的强势发挥有着直接关系,其中,埃杜上赛季首轮即梅开二度,前9轮共打入9球。

  宏运队新赛季之所以攻击乏力,显然与詹姆斯伤停、新外援不给力有关。仅从过去两战来看,高中锋凯文·奥里斯头球功夫确实了得,但却需要队友为其输送高空炮弹。至于耶夫蒂奇,他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形同梦游。

  如何让耶夫蒂奇找到刚来中超时的状态,高升表示:“教练组多次找到他谈心,他也非常着急,我们在训练中也改变了一些前场打法, 争取让耶夫蒂奇在禁区内多拿球,这样能够更好发挥他的特点。”

  “凯文非常不错,头球及脚下技术都很好,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当然,凯文与埃杜不是一个类型的中锋。 ”提及凯文,高升总是赞不绝口。

  进攻打不开局面,宏运队教练组自然会想到詹姆斯。据记者了解,詹姆斯近两天已经参与全队的合练,其身体状态、竞技状态都已达到比赛要求。

  “詹姆斯23日上场比赛应该没问题,但状态还需调整。 ”高升直言,若能用好、用活詹姆斯这枚棋子,宏运队的前场攻击力将提升一个档次。詹姆斯伤愈,宏运队底气足了。 23日主场迎战人和队,宏运队将为新赛季首胜全力拼争。虽然人和队实力强劲,但该队却需面对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体能、状态难免受到影响,而宏运队则是以逸待劳,这也将缩小两队实力上的差距。

  上赛季,辽宁宏运队曾在主场以0比0战平人和队,客场再战,辽足以替补阵容出战,结果以2比4落败。2012赛季,两队两场 比赛均打成1比1,从历史战绩来看,辽足并不落下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