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帅曝肩受伤连头都梳不了 谈长途飞行艰辛难熬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受到肩伤困扰,张帅在迈阿密首轮不敌戴维斯。第二盘她曾3-1领先,但却被对手连下5局遗憾出局。输掉比赛后并没有影响中国她的心情,她自信的表示如果恢复健康,肯定能击败对手,当务之急是赶紧把伤养好。

  张帅在墨西哥的比赛中肩膀受伤,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到她的发挥。“我的肩膀只是刚刚恢复,没办法打出真正的水平。来这里比赛,也是感受下肩膀的恢复状况。墨西哥之后连续退出了几个比赛,也是完全没有办法,伤势严重到连梳头都不行。做了治疗后一个星期没有训练,三天前才恢复的有球训练,后面两天也只是简单做了下对打。我对于恢复的状况还比较满意,如果能达到在墨西哥的水准,我战胜这两个对手是没问题的。”

  成熟的团队包括教练、陪练和体能师,张帅透露现在也在找体能教练。“我们也在考虑请个体能师,但这个圈子里好的就那么几个人,一个萝卜一个坑,和其它团队都合作好多年了,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个适合我的。”当然,张帅选择扩大团队也和她成绩变好、收入的增长有一定关系。“我觉得这一年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我也才单飞一年。经济是和成绩挂钩的,要是打到40多都不盈利的话,那别人都没法打了。”

  网球运动员就是空中飞人,长途旅途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们真的是每个星期都在飞,而且好多是远途的。有时候心里也是很恐惧的,不仅仅是颠簸,做长途有真是煎熬,一个姿势坐10个小时。就像我去墨西哥,先从迪拜非华盛顿有15个小时,没赶上下一个飞机,又在机场呆了10个小时,然后飞墨西哥又是5个小时,最后是整整两天。”

  最后谈到马航失联事件时,张帅则感慨说。“感觉人的生命好脆弱,每个人都只是世界中小小的一部分。有时候想想,很多人比我们更艰难,应该要更乐观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