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奇兵张松涛砍半场最高分 一人搅翻新疆超级内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总决赛之前,各种媒体在预测胜负时,一致认为新疆的内线实力处于绝对上风。与新疆队唐正东、苏伟、辛格尔顿组成的超级内线相比,北京队内线实力稍逊,尤其被认为是没有真正的5号位。在今晚的总决赛首回合中,张松涛作为奇兵登场,一人搅翻新疆超级内线,全场砍下15分8板(4个进攻篮板)2抢断,其中上半场的13分更是全场所有队员的最高。

  在对阵广东队的5场大战中,张松涛上场时间比较有限,大多是3-5分钟,最长的一场打了10分钟,表现最好的一场也只是拿到6分。但实际上广东队也没有拿得出手的纯5号位,阿联和鲍威尔都是大前锋出身。但对阵有着两名5号位国手的新疆队,北京队就非得起用张松涛不可,否则打不了几节,莫里斯就得被唐正东、苏伟、辛格尔顿们6次犯规打下去。

  开场之后,新疆首发内线苏伟大发神威,连续在北京内线造成犯规,打出15-5的开局。北京内线有种被打花了的感觉。暂停之后,闵鹿蕾用张松涛换下朱彦西。临危受命的张松涛成为拯救北京队糟糕开局的奇兵,第一次拿球就背身单打造成苏伟犯规,打成2+1!然后又在反击中再度得分,帮助北京将比分追至16-17。随后张松涛又在篮下,接到老马的突分,轻松擦板得分,首节连得7分,成为让新疆队最意想不到的一个对手。

  第二节再度上场后,张松涛大吃小造成张庆鹏犯规,两罚两中。但在防守中,张松涛没少吃到苦头。与大唐相比,他的吨位明显不够,唐正东可以背身推出空间后,正面跳投。而苏伟则更为灵活。3分钟时,张松涛抢到前场板后内线硬打,苏伟封盖时犯规,此时他已经身背四次犯规。张松涛利用稳定的罚篮再得两分。解说嘉宾苏群也赞扬说“张松涛今天打得真够拼命。”

  上半场张松涛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5个篮板2次抢断,相信这也超出了所有人的判断。

  与莫里斯一起在场上时,张松涛和莫里斯明显缺乏互动,几乎没有内传内、挡拆的配合。而新疆队的辛格尔顿和两大中锋的配合就要更好一些。这也是张松涛需要改进的一个地方。

  下半场打了4分钟后,张松涛再度上场。双外援同时在场上,张松涛就成了纯粹的角色球员。4分30秒,张松涛在帮队友挡人时,一个多余的沉肩动作撞倒了西热力江,也为自己领到了第三次犯规。此后张松涛还因为默契不够,与孙悦撞在一起,白白丧失了好不容易断来的球权。

  因为一直保持着10来分的优势,张松涛在下半场出场时间大大减少,但总的来说防守和篮板的任务还是完成的不错。全场比赛他拿下15分8板2抢断,其中还包括4个难能可贵的进攻篮板,成为北京队客场取胜占得先机的奇兵,也让看起来实力超群的新疆超级内线成为了漏洞尚存的马其顿防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