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花反思输球:再给徐亮100球也不会犯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3: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输给杭州绿城队,因为回传失误导致绿地申花队第一个失球的徐亮主动揽责,但是在另外一名参加了上周六这场比赛的主力队员看来,这或许只是当时整支球队的一个缩影:“大家在比赛当中都有点急,想着快点进球,快点拿下对手,这种情况,跟第一场申鑫主场打我们时的情况有点像。”

  沪杭之战中,绿地申花主帅沈祥福排出了跟首轮同样的阵容,并且在开局阶段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控球率更是达到了将近七成。“如果徐亮塞给莫雷诺的那个单刀球进了的话,最后的结果,可能又是一场2012年那样的主场大胜了。”

  足球场上的“如果”,显然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就如赛后一名申花队员说的“再给徐亮一百个球,他也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却无法改变他回传失误导致失球的事实一样。“然后就是越踢越急,被对手一偷就是一个。”

  与申鑫队的比赛中,安德烈在中圈附近的一记长传,找到了对手禁区内的莫雷诺,高迪则利用前者争顶下来的机会,将球打进,为绿地申花队首开纪录。或许是这种略显“简单粗暴”的进球方式让申花队员尝到了甜头,对阵绿城时,频频从中后场起高球找莫雷诺这个高点,并且整体阵型越压越上。“第一个球,当时我们的两个中卫顶到了中场,跟后腰的位置已经平行了,防守时缺乏层次和弹性,一旦拿球出现失误,根本就没有纵深的保护,对手直接就对着我们的门将了。”

  因为后场与前场的“直接对话”,绿地申花的两名边后卫和中场队员,大部分时间里,只能进行上下的往返冲刺,给了对方进攻队员更大的活动空间和路线,这也是那场比赛当中,申花防线始终给人一种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感觉的重要原因。“很多东西,教练赛前都已经提醒和布置过了,说到底,还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这才给了对手那么多机会,输得确实有点可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花队员 徐亮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