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老头”成蓝军真神 魔兽虽已离开却还有猎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3岁还是35岁?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这基本上都进入到迟暮之年,在球场上也就是发挥发挥余热。可是对于非洲猎豹埃托奥来说,永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并不愿向年龄低头。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的欧冠关键战役中,猎豹开场4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昂首挺进8强。25战10球3助攻,9场有进球或者助攻表现的主场比赛中,蓝军获得了全胜!数据表明了埃托奥才是本赛季斯坦福桥之王,这位穆里尼奥口中的“老头”才是切尔西本赛季锋线上的真神!

  上一回合,切尔西在土耳其凭借托雷斯和阿斯皮利奎塔的配合1-1险平加拉塔萨雷。此番回到主场,如果想要顺利晋级8强,切尔西必须要在进攻中尽早取得领先才可以把局势和节奏牢牢掌握。上一战进球的托雷斯近期状态不佳,还有轻伤在身,穆里尼奥只能用埃托奥顶替在欧战赛场屡有斩获的托雷斯。

  事实证明埃托奥没有辜负穆里尼奥的期望,开场4分钟就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并且为球队的胜利奠定基础。阿扎尔中场卸下皮球分边,奥斯卡右路突破斜塞,埃托奥直插如禁区小角度低射,皮球虽然被穆斯莱拉挡了一下但还是滚入大门。这是埃托奥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0粒进球,全部来自主场。进球后埃托奥冲向看台边接受主场球迷热情的欢呼和膜拜,场边的穆里尼奥也是起身向埃托奥致以掌声。很显然此前两人之间的嫌隙和矛盾,随着一场场的胜利和一粒粒的进球已经烟消云散。

  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切尔西有意控制节奏,在锋线上不断游走的埃托奥则与自己的小老乡谢鲁不断交锋和斗法。37分钟,埃托奥在前场的边路与谢鲁争抢被放倒。59分钟,埃托奥围着谢鲁转圈反抢成功,险些制造门前的威胁。74分钟,谢鲁从后场贴身逼防埃托奥一直到蓝军的半场,将其放倒才撤离。全场比赛埃托奥总共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从数据来看埃托奥在进攻中的作用并不明显。但他在前场的跑动、拉扯以及牵制给了奥斯卡、阿扎尔和威廉等人很多的后上进攻的机会,为球队的整体进攻起到了战略意义。

  翻看埃托奥本赛季的数据可以清晰的看到,猎豹所有的进球全部是在主场贡献。而且在埃托奥有数据贡献的比赛大多数都是强强对话,或者是关键战役。欧冠小组赛面对布加勒斯特星和沙尔克04的比赛,埃托奥分别奉献了助攻和进球。12月30,主场迎战利物浦的关键战役中,埃托奥34分钟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随后对阵曼联的主场赛事,埃托奥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切尔西也以3-1完胜老对头。埃托奥在联赛和欧冠总共有9场比赛由进球或者助攻的表现,9场比赛获得了全胜,相当于为球队获得了27个联赛积分。相比之下,另外的锋线两人托雷斯和登巴巴,无论是进球数据还是对于球队的作用都与埃托奥有天壤之别。

  赛后英国媒体都对于埃托奥这位斯坦福桥之王给予了高度评价,《每日邮报》:“敏锐的意识和出众的门前感觉,埃托奥在门前恰到好处的跟进和精妙的低射让全场比赛还算警觉的穆斯莱拉毫无办法。尽管在体能和身体状况上,埃托奥和巅峰时期相比有明显的差别,但不要忘记他曾经驰骋西甲和意甲赛场,拥有一个杀手的所有特质。穆里尼奥对他的使用其实已经很合理,相信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特别是欧冠后面的比赛,老辣的埃托奥还会有更惊人的表现。”

  《ESPN》赛后也对于埃托奥本场比赛的表现做出了点评:“看看德罗巴和埃托奥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如果双方换一下队服的话,说不定德罗巴的进球数不止1个。其实也就是说,切尔西目前的整体优势决定了埃托奥只要找到和队友配合的节奏,进球肯定要容易很多。这位喀麦隆老将也向外界证明了他仍堪大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