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大BugC罗无解!欧冠7场13球 梅西纪录在颤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沙尔克04的比赛结果对皇马来说并不重要,让人痛心的是皇马还付出了赫塞受重伤的代价。当然不管如何,对皇马这样的豪门来说,每场比赛都必须利用。C罗也是如此。葡萄牙巨星脑子里想着国家德比,脚下开始在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预热,他打入了2个进球,另外还有2次射门被门柱挡出。他的胃口永远不会填满,他总想要更多,要求更多。

  《马卡报》说,C罗是哪怕热身赛都不想错过的人,每场比赛对他来说都是一场决赛。听上去这是老生常谈,但C罗已经证明,他看待足球的方式的确与常人不同。如果坐替补席,对他来说会是非常难受的事情。这次对沙尔克04的走过场的比赛他也不愿坐替补席。沙尔克如果认为可以等到一个踩着刹车,想着国家德比的皇马,那就错误了,因为C罗上场了。

  葡萄牙人身上充满竞争基因,他享受为球队踢球,为球队进球的感觉,如果能打破纪录那就更好,因为他总是想证明自己是世界第一。比赛第21分钟,C罗的进球来了,莫拉塔胸部停球分到禁区右侧,贝尔传中,C罗在门前6米处推射入网,1比0,葡萄牙巨星连续4个赛季正式比赛进球达到50粒(含国家队10球),继梅西之后成为西甲第2位4个赛季俱乐部进球达到40粒的球员。此外C罗连续7场欧冠进球,仅逊色于范尼(9场),而皇马也连续33场欧冠进球。

  如果运气好的话,C罗本场比赛还能多进几球,因为他有2次射门被门框挡出,比赛第51分钟,伊斯科左路传中,拉莫斯后点头球摆渡,C罗在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被费尔曼伸腿挡出横梁。第74分钟,C罗再度为皇马领先比分,贝尔断球反击突至前场遭到拦截,但C罗得球连过两人,禁区右侧距门13米处低射入近角,2比1。1分钟后,C罗的射门被横梁弹出,不过贝尔随即做球,莫拉塔推射破门,皇马3比1获胜。第83分钟,门框再次挡出C罗射门,当时莫拉塔倚住后卫巧妙做给C罗,C罗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低射击中远门柱!

  无论如何,2个进球都让C罗打破了个人和俱乐部纪录。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他在欧冠的单赛季进球达到13个,超越了上赛季12球的个人纪录,他也是皇马历史上首位单赛季欧冠进球达到13个的球员。只需要再打入1球,C罗就能追平梅西创造的欧冠球员单赛季最多进球的纪录,阿根廷人两个赛季前曾在欧冠打入14个进球。此外,C罗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为皇马打入了242球,追平普斯卡什,位列皇马历史射手榜第四位,在他面前的只剩下打入290球的圣地亚纳、307球的迪斯蒂法诺和323球的劳尔。

  值得一提的还有,C罗打入242球只用了236场比赛,不到5个赛季的时间,而普斯卡什取得232球可是用了261场比赛,8个赛季的时间。国家德比之前,C罗展现出了良好状态,他体能充沛,能很好地连续承担各种比赛的任务。他很少进入轮换体系,事实上本赛季他休息时间已经足够,联赛禁赛3场对他来说是非常漫长的时光。他对西班牙足协不满,现在要在赛场上加倍弥补,安切洛蒂也透露:“C罗不会理解3场禁赛,也不会忘记那段时光。”

  C罗已经证明任何比赛他都不想错过,安切洛蒂也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哪怕是国王杯的比赛C罗也积极参与,他只错过了第一轮对萨迪瓦的比赛。在穆里尼奥手下C罗也是人如此,他踢过国王杯1/16决赛的比赛,在冠军杯上,他更不想放弃比赛,哪怕是球队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他也积极要求上场。每个赛季,C罗都是皇马队内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

  很长时间以来,C罗都习惯了一周踢两场比赛,他喜欢用参赛的方式保持节奏。他相信冠军杯的比赛能让自己保持信心、提高射门精准率。数据也证明了他的方法是正确的,什么比赛都上,让他保持场均1球的进球率,为此他无意改变自己的方法。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41个,其中西甲联赛25球,欧冠13球,国王杯3球。在西甲,他要与迭戈·科斯塔竞争,在欧冠,他要与伊布竞争。C罗永远都不想休息,而皇马球迷也因此永远可以享受他的贡献。幸甚至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