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罗7连杀13球逼近范尼神迹 4季50球+队史第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6: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罗7连杀13球逼近范尼神迹 4季50球+队史第一

  C罗本场梅开二度

  “C罗不休息,他要追击梅西范尼马佐拉”、“还差两球,C罗就能追平普斯卡什”,马德里两大体育报赛前就为C罗造势订目标。结果?C罗梅开二度并两次射中门框,追平队史射手榜第4的匈牙利“上校”,若运气好些甚至此役就能超越梅西保持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皇马沙尔克胜负悬念早在首轮就已告破,伯纳乌此役更多要欣赏球星表现,尤其是C罗。《马卡报》赛前就称:“C罗永远不需要休息,欧冠打入11球的他还需要一个帽子戏法,就能追平梅西、范尼和马佐拉保持的冠军杯单赛季14球纪录”,《阿斯报》也称“还差两球,C罗瞄准普斯卡什”。

  果然上半时中段C罗就接贝尔精准传中,轻松将球送入网内。皇马7号本赛季没有一场欧冠与进球失约,连续7战场场破门,打破了他此前欧冠连续6轮破门的个人纪录(沙马赫和耶尔马兹同样曾连续6场建功),在欧冠史上也仅次于连续9场建功的范尼。近14场欧冠CR7有13场进球,只有主场对多特蒙德一役未开张。

  C罗踢得放松,随后还脚后跟妙传莫拉塔,可惜后者未能像首轮接CR7妙传破门的本泽马那样将球送入。下半时刚开场,C罗近距离甩头攻门机会绝佳,但被门将奋勇扑出。若非客队门将费尔曼两回合都有杰出扑救,C罗恐怕已追及梅西纪录。74分钟贝尔抢断后C罗单枪匹马带球突进,闪入禁区发力抽射近角总算梅开二度,这是其本赛季欧冠第5次单场射入两球以上。

  7战13球,C罗超越了个人以及队史最佳欧冠进球纪录12球,在欧冠历史上也只逊色梅西范尼(包括资格赛进球,正赛12球)与马佐拉(注:意甲通常称为阿尔塔菲尼,拉丁足坛更多称其马佐拉)。遗憾的是随后C罗即便两次射门越过费尔曼十指关,伯纳乌的横梁和门柱却两次扼杀他对帽子戏法的渴望,或许上苍更希望这位天之骄子把破纪录一刻留到更强劲对手身上。

  本赛季C罗已斩获51球,其中为皇马打入41球,葡萄牙队也入账10球,这也是他连续4个赛季完成进球超50球的壮举。连续4个赛季为皇马打入40球以上(分别是53、60、55和41球),C罗已成队史第一人,也追平梅西的纪录并列西班牙足球历史第一。要知道此前皇马队史上只有三人分别在三赛季完成入40球的壮举,迪斯蒂法诺在1956-57赛季、普斯卡什在1959-60赛季和乌戈-桑切斯在1986-87赛季,当然几十年前单季比赛数量不及现在。

  此役是C罗236次为皇马出战,他射入242球也追平一代巨星普斯卡什的皇马生涯总进球,而且他比匈牙利传奇前锋少用26场比赛。作为俱乐部历史上唯一场均进球超一球的射手(场均1.03球),葡萄牙人跻身历史前三也只是时间问题,桑蒂利亚纳的290球明年便有望赶超。世纪大战再进球超越“上校”?为什么不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