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助攻王变身禁区杀手 巴塔拉两战两球证明身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田宇报道)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中超第2轮全面开战,在率先开始的一场争夺中,北京国安依靠外援巴塔拉的进球,1-0客场小胜大连阿尔滨,联赛获得两连胜,各项赛事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在阿尔滨的新主场进行,虽然是大连的新球场,夜景也媲美拜仁的安联球场,不过草地状况却不忍直视,说菜地也不为过。这对两队的影响也可想而知,相对于阿尔滨来说,场地对国安队的影响要稍大,众所周知国安队讲究地面配合,是小快灵的打法,所以国安在比赛中也暴露出进攻不力的问题,好在巴塔拉站了出来,他的进球让国安队全取三分。

  巴塔拉本赛季顶着国安历史身价最高外援的光环来到御林军,而两场联赛攻入两球,并且全都是制胜球,这也证明了他配得上第一身价。不过,赛季初国安引进巴塔拉的目的,是为了能取代卡努特离去的位置,充当国安队的大脑兼传球手,不过现在看来,巴塔拉的得分能力比他的传球能力要高出很多。

  联赛第一轮他接张呈栋突破传中,禁区内脚腕一抖,一记巧射打破僵局,本场比赛张稀哲横传禁区,巴塔拉门前抢点铲射绝杀,不论怎么看,这两个球都是纯射手才可以做出的动作,而巴塔拉的这两个进球,也揭示了他在比赛中的全面性。在加盟国安之前的一个赛季,他在欧洲各项赛事打入19个进球,并有20次助攻,现在看来,国安球迷或许还可以对他期待更多。

  最近几轮比赛,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国安都陷入到进攻乏力的问题当中。联赛还漫长,可调整的时间还多,不过对于亚冠已经两连平的国安队来说,他们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队,必须要取得一场胜利,想要胜利就必须进球。由于格隆受伤,现在的主力前锋是乌塔卡,不过纵观几场比赛,他的表现并不好,包括身体和心理方面,他在场上的威胁系数大幅下降,更多时候充当进攻的翘板,而不是终结者。在联赛还能依靠巴塔拉的穿针引线扛起进攻大旗,不过到了亚冠赛场,国安为了出线还真得想想办法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