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塔拉2场2球造6分! 传控射俱佳完美接班卡努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7: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又是巴塔拉!作为国安史上最贵的阿根廷外援,用连续2轮进球的表现向所有国安球迷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场比赛2粒进球,巴塔拉直接为国安带来了6分,这样的表现完全配得上600万欧元的身价,同时也宣告国安成功找到了一名卡努特合格甚至是完美的接班人。

  首轮主场战亚泰,刚刚加盟国安不到一周的巴塔拉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名单上。最终巴塔拉没有辜负曼萨诺的期望,在国安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正是凭借巴塔拉在门前机敏的推射帮助国安锁定胜局。本轮客战实力不俗的阿尔滨,巴塔拉继续被委以重任,而阿根廷人也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

  尽管仅仅是代表国安出战的第2场正式比赛,但是巴塔拉显然已经开始融入球队。由于首轮的进球,队友对他的信任也日益增加,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要经过巴塔拉在前场的梳理,同时巴塔拉也成为阿尔滨重点盯防的对象,屡屡被侵犯。第19分钟,巴塔拉前场拿球后与乌塔卡做配合后,左路立刻形成一片开阔地,但是乌塔卡最终并没有将球分给高速插上且无人盯防的张稀哲而是将球传给了巴塔拉,结果巴塔拉在阿尔滨3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未能拿到球。由此可以看出,巴塔拉作为一名前腰,具有相当强的前插意识。

  事实上巴塔拉的进球,正是得益于他超强的前插意识。下半场第51分钟,乌塔卡禁区弧顶拿球给到左路的张稀哲,张稀哲禁区内拿球传后点,高速插上的巴塔拉冲上去扫射破门,帮助国安在客场取得1-0领先!两场比赛,巴塔拉几乎用相同的方式帮助国安取得进球,由此可见,作为一名前腰,巴塔拉不仅有出色的组织能力,还能帮助球队攻城拔寨。

  除了超强的前插意识外,巴塔拉的盘带技术也相当了得。下半场第67分钟,巴塔拉在中场组织进攻,立刻有3名阿尔滨球员逼抢,结果巴塔拉展现了他超强的控球技术,在紧逼面前丝毫不落下风,硬是从3人的包夹中杀出一条血路,并将皮球准确地交给了乌塔卡。

  在卡努特退役后,不少京城球迷黯然神伤。一代中场大师的离去,让许多球迷开始担心国安的前景。相信随着巴塔拉2场2球的出色发挥,已经让京城球迷看到了卡努特接班人的价值。如果说卡努特是国安的齐达内的话,那么巴塔拉就是国安的孔卡。上一轮看过了巴塔拉的表现后,BTV著名评论员魏翊东甚至称:“巴塔拉就是国安的梅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