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终破客战阿尔滨不胜魔咒 09年后在大连首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又是巴塔拉!又是1比0!连续两轮为北京国安打入唯一且致胜的进球,这位阿根廷籍前腰用他的出色发挥,证明着自己完全配得起国安为他支付的高昂转会费。更值得一提的是,巴塔拉本场的关键进球,还帮助国安打破了此前连续4年在大连客场无法取胜的尴尬。

  上轮坐镇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巴塔拉接到张呈栋的助攻,在自己的国安首秀中便完成了处子进球,而这粒进球也是国安队历史上的第1000球。本场比赛,巴塔拉延续了绝佳的进球感觉。第50分钟,他接应张稀哲在左翼的低平球传中,铲射空门得手,为国安在大连客场拿下宝贵的3分。

  此役,巴塔拉的高光时刻还并不止于这个进球。在上半场两队陷入胶着时,巴塔拉曾有过一次深陷四人重围,仍然送出妙传的精彩表演。而他在前场的穿插和接应,也成功地盘活了国安的整条攻击线。在巴塔拉进球后不久,阿尔滨后腰吕鹏曾在中场对其作出极为凶狠的飞铲,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阿尔滨对巴塔拉深深的忌惮。

  作为一名仍然处于恢复期的球员,巴塔拉的力量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而他的体能甚至也还不够打满90分钟。但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他却依旧能给予队友最大的支持,并在关键时刻送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不得不令人佩服他超高的足球智商。更令人欣喜的是,巴塔拉本场的进球不仅为国安拿到了胜利,还打破了国安连续4年无法在大连客场取胜的怪圈。

  此战之前,自从2009年在大连战胜实德以后,过去4个赛季总共5场对阵大连球队的客场比赛里,北京国安的战绩为可怜的2平3负,失9球却只进了1个球。无论是面对已经退出中国足坛的大连实德,还是如今的新贵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只要来到足球城,表现较之以往总会大打折扣。大连阿尔滨过去两个赛季的主力攻击手们——凯塔、罗申巴克、于大宝,还有已经转投国安帐下的乌塔卡,都在国安身上迎来过爆发。

  2012赛季客场1比3不敌大连阿尔滨,恰好是国安队内发生内耗,球员与当时的主帅帕切科关系吃紧,于是导致了战斗力的低下。2013赛季客战0比3再败大连阿尔滨,国安则是为了备战与广岛三箭的亚冠关键战役,而战略性地派出多达8名替补应战,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尽管过去两个赛季在客场对阵阿尔滨连遭3球失利,国安都存在一些客观的原因,但两场大败对于一家永远争第一的球队而言,终究还是无法接受的。好在今天国安的将士们终于一雪前耻,时隔4年之后在大连重新夺回了胜利。打破尴尬记录的同时,还能收获持续有亮眼发挥的进攻核心巴塔拉,国安此战的收获着实不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