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尔滨新主场比肩安联 马林:打出大连足球味道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周六下午15时30分,大连阿尔滨队将迎来2014赛季中超联赛首个主场赛事——对阵北京国安。对于要踢出大连足球味道的阿尔滨队新赛季首个主场的第一次亮相,球迷都会有哪些新期待呢?

  新主场

  比肩安联和"伦敦碗"

  马年春节前夕,大连阿尔滨俱乐部与大连市体育中心正式达成协议,确定新赛季球队主场将迁至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体育场造型动感飘逸,外观采用和北京“水立方”一样的膜结构。外表的ETFE膜材使体育场更加富有多面的表现力,通过蓝色及白色的组合,呈海浪起伏般的变化,充分体现出了大连的地域特色和足球文化。夜晚,每块气枕装饰的LED彩灯闪亮,展现出梦幻般的效果,其夜景灯光效果可比肩德国安联球场和“伦敦碗”。

  据了解,阿尔滨队主场比赛期间,原则上将只开放下层看台,最多能容纳28232名观众。

  中超比赛期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将开放两个大楼梯,球迷可以通过这两个楼梯上到看台外面的平台,然后再寻找自己所持球票对应的看台入口。据了解,一层看台一共有34个出入口,几乎每个出入口外都有卫生间,对球迷来说比较方便。另外,看台上还有专门为残疾人球迷留出来坐轮椅看球的位置,而且角度不错。

  新阵容

  后卫前锋线变化最大

  2014赛季,大连人马林率领新的教练组入主阿尔滨,球队的主力框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引进了布鲁诺、阿克拉姆、巴克曼和本科4名外援。内援方面,海外留洋球员张佳祺加盟。

  新赛季,阿尔滨变化最大的要属后防线了,除了守门员张翀的位置没有变化,其他位置都有了变动。之前的主力中后卫组合是穆伦和晋鹏翔,但随着巴克曼的加盟,以及杨博宇的伤愈,这两人站稳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赛季的边后卫组合是左边陈雷、右边赵和靖,现在换成了李学鹏和赵宏略。前锋线上,首场比赛阿尔滨队派上了双外援首发,巴西前锋布鲁诺一亮相便以一记世界波,帮助阿尔滨队客场逼平杭州绿城。本科虽未进球,但也表现出一定的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

  中场方面,由于刚刚加盟的伊拉克外援阿克拉姆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因此,由吕鹏、朱晓刚出任双后腰,两名边前卫则是于汉超和于大宝。此外,从近日的训练来看,李学鹏从左后卫改打后腰,赵宏略从右后卫变为左后卫,杨博宇则出任右后卫,上轮没有出场的晋鹏翔与巴克曼搭档中卫。

  新风格

  跳出大连足球味道

  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马林在让大连球迷等待了一年后才回到家乡执教大连阿尔滨。在接手球队后,马林便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改造球队,并提出了阿尔滨队要踢出“大连足球的味道”。

  那么,马林定义的“大连足球的味道”,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希望球队讲究传球配合、讲究意识、讲究整体,个人的一些鲜明特点也能够表现出来。既要赢球,也要赢得漂亮!”马林解释说。对于阿尔滨队,马林有着自己的构想,“我想打造一支攻守平衡,有着快速、犀利、灵活多变的进攻体系的球队。”阿尔滨队是中超的新军,两年来他们在中超的排名都是第5,那么马林在阿尔滨的第一个赛季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对此,马林也说出了他自己的目标,“有一些媒体预测我们本赛季是保级队,我们的教练、队员,甚至球迷都不会答应。俱乐部提出了保8争6,我想还是要有更高的追求,冲击亚冠资格。当然,我更希望大连阿尔滨能够在新赛季打出大连足球的味道。我知道,大连人非常好球,球迷也非常懂球,所以我们就要把大连足球的味道踢出来!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